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圆桌会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第一期“总裁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2009-07-31 02:49:11  

      

 

圆桌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为了搭建会员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更好地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2008年10月15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由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主办的第一期“总裁圆桌会议”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成功举办。本次“总裁圆桌会议”的主题是“全国污染减排进展及相关政策”。

 
   

主讲人环境保护部总量司司长赵华林

  会议由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主持。在骆建华秘书长简短致辞之后,环境保护部总量司司长赵华林报告开始。来自环境商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们欢聚一堂,了解政府最新的政策动态,探讨企业发展之路,就全国污染减排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文一波

  出席会议的成员有: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文一波,金州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纪宁、副总经理何霖,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卫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用技术咨询公司董事长刘德冰、总经理刘昆,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文波、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水务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罗浩,伊普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立洋等。

  赵华林司长报告的主题内容包括:污染减排的历史使命、污染减排工作的形势、污染减排方略、综合性工作方案解读和污染减排工作的进展。

  赵司长首先对过去三十年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发展的历程做了梳理和探讨,他强调,由此带来了资源消耗及环境恶化,这种粗放型经济增长使得我们国家的发展质量难以提高,环境难以承受。

  针对减排工作的形势赵华林谈到,现在我们减排面临的形势,可以用三个空前来概括。第一个空前是,社会上包括政府、企业对减排空前重视,从来没有过这么重视;第二个空前是减排的任务空前繁重;第三个空前是面临的形势空前严峻。其中,空前重视首先体现在国务院成立了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并由温家宝总理担任组长,规格很高。国务院亲自部署,每个季度国务院都在研究节能减排,任务很重。
   
 
  

商会秘书长骆建华主持会议

  之后,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也谈了看法,他表示,业内的各家企业都富有经验,经验要变成可行性,必须加上政府的权威性才行。刘德冰说,节能减排是一个重大课题,光靠一个部委很难,应该说环境商会和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污染减排,也体现出一种责任。针对污染减排,黄卫华表示,企业本身在做投资和工程,工程减排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减排的关键在于减排的监管,如何建立起一个公平、高效、科学的减排制度非常重要。
     
 
   

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

   最后,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文一波做了总结性发言。文一波说,尽管环保部很多工作尚未完善,但是确确实实成绩是有的。有一些政策方面有待进一步完善,但现在只能循序渐进。从公益性的角度来讲,商会确实希望把整个市场拉动起来,也希望无偿做一些工作。文总对赵华林司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与政府部门有更多的机会沟通。

  第一期之后,“总裁圆桌会议”还将不定期举办,希望籍此加强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进而形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环境商会)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