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EO论见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发掘更多环保产业的创新力量

2018-09-12 10:18:57  
    9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绿色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副主任方莉,宜兴市委常委、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朱旭峰,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史英哲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首届中国绿色创新大会现场
   
    中国绿色创新大会旨在通过创新驱动、技术引领、资本助力,搭建集绿色发展战略研讨、绿色产品市场推广、绿色金融投资合作的综合平台,促进绿色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绿色经济快速发展。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家企业和机构,共400多人与会。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在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致辞中,赵笠钧表示,中国绿色创新大会由环境商会发起,携手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举办。旨在汇集全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和投资人资源,为新锐企业提供行业内最好的伯乐、最丰厚的产业孵化要素、最先进的创业扶持机制,以发掘更多环保产业的创新力量,提升绿色创新能力,吸引优秀的项目和人才,打造思想与资源融通共赢的平台。
 
    赵笠钧认为,中国已经进入绿色发展的新时代。绿色发展,不仅仅是环保行业的使命,更是全社会的责任。过去的环保行业更多的是在做末端治理,而从绿色发展的角度来看,环保行业不仅仅需要做末端治理,更需要将绿色发展作为全社会的责任。这就需要各级政府、生产制造企业以及民众的共同参与。不仅要在生产端推进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还要在消费端倡导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因为实际上,环境问题正是对资源和能源的过度消费带来的。借此大会,也希望能够依靠绿色科技的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生产、消费的绿色化,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留住绿水青山。
 
    赵笠钧提到,近几年,宝钢股份推出2013-2018绿色制造发展规划;神华集团在“十二五”、“十三五”都制定了详细的节能低碳与环境保护工作方案;中海油正在制定并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阿里巴巴宣布推出绿色物流2020计划;京东发起了针对绿色供应链的联合行动——“青流计划”……这些大型企业都在积极践行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希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践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环境产业作为专业力量应积极担当,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环境商会每年都有两次大型论坛,包括7月的“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12月的“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这两次论坛更多的是在谈环境产业的问题。而本次绿色创新大会不仅仅单纯的谈环保产业的发展,更注重企业绿色创新的理念。
 
    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巨大的环境改善需求和政策压力下,多年积累的问题已快速释放为环境治理需求,孕育了环境产业又一轮的发展热潮。作为环境保护的专业力量,我们只有顺应趋势,才能站在远处等未来,才会更加从容地去面对环境变化。
 
    在新的产业创新大势之中,技术与产品在提升综合解决方案效率和效果上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一批富有创意的新锐企业开始扮演着新领军者的角色。他们的成长之路也需要更多的支持。
 
    这是一个协作创新的新时代,绿色环保与实体经济、大数据正走向深度融合。未来已来,需要群体智慧的协作创新。让我们携起手来,寻找绿色发展的未来方向,促进绿色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让绿色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