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环境治理 >>内容详细

水环境治理

2019-10-12 11:35:13  mr.杨

6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殷美根深入我市水环境治理一线,调研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治理水环境为核心,以修复水生态为目标,以防治水污染为抓手,着力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强化水管理、唱响水品牌”六篇文章,坚决把水环境治理好、水生态构建好、水优势发挥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副市长宋铀陪同调研。

前湖水系环境整治是我市打造“东方水城、中国水都、鄱湖明珠”的重点工程,当前正积极采取生物防治措施,进一步活化水体。殷美根现场察看治水进展,详细了解整治情况,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统筹规划、系统实施,进一步控制源头排放、加强管网建设、提高治理标准。

玉带河北支黑臭水体整治改造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思路,取得黑臭水体彻底消除的良好成效。如今,玉带河北支水体公园与贤士湖公园串联,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殷美根一边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一边询问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快施工,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让市民群众乐享滨水生活。

当天,殷美根还先后察看了九龙湖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情况、九龙湖水质、国体中心提水泵站、蓑衣夹排污口治理,深入了解施工情况,协调工程困难,推进项目进度。殷美根指出,南昌临水而建、依水而立,处处都闪动着水的灵气、散发着水的魅力。全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投身到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初步成效。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按照“摸清底数、统筹规划,远近结合、分步实施,标本兼治、建管并重,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创新制度、完善机制,政府主导、全民共建”的原则,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抓好整改,认真做好治水、理水、亲水工作,奋力推进全市水环境大治理、大建设、大保护,努力实现在2020年全部消灭劣V类水目标,确保带着Ⅳ类及以上优质水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