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直播预告 | 环境商会云讲堂金融专场第六期

2020-07-09 10:17:00  

 

环境商会云讲堂金融专场第六期,将于710日(周五)下午15点准时开讲。本期邀请到民生银行西坝河支行杨慧行长,与大家分享基于环保行业特点的银行融资策略。将针对环境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以实战案例分析,多维度运用融资工具,直击环保行业融资难痛点。

 

民生银行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将民营企业分为大型战略民企、中小民企、小微民企三类,打造了分层次、精准化、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体系,实行精准服务。

 

案例包括以环保为主业的某央企,直接进行融资。主业是太阳能发电的上市央企,中长期贷款支持,撮合企业与券商和信托合作,共同落地应收账款资产支持票据,产业链供应商商业承兑汇票融资,反向保理。以土壤治理为主业的民企上市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并购贷款等。

 

嘉宾简介


杨慧  从事金融行业14年,现任职民生银行西坝河支行行长。擅长的行业领域包括节能环保、医药流通、制造装备等。同业合作机构众多,如券商、信托、财务公司、银行、保理、租赁等。

 

 

 

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各行各业均产生巨大冲击,企业普遍陷入资金困境,中小微企业尤甚。为打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与环境企业现实需求之间的渠道,切实解决环境企业资金困难,环境商会特开设云讲堂金融专场,以“多方助力环境企业共克疫情难关”为主题举行系列直播活动,涉及银行贷款、融资租赁、金融保理等方面。

 

在前五期直播中,商会邀请到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大环境事业部高级经理苑杰、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讲座教授/副院长施懿宸、光大证券投行业务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王鹏、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投资发展部总经理黄朝雄等嘉宾,为我们带来了融资相关的精彩分享,得到业界积极反馈。

 

金融专场直播将持续奉上,敬请关注。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

打开钉钉客户端进入直播间

(千人大群等您来,直播间里还有往期直播回放哦~

71015:00

金融专场第六场,期待您的参与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