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内容详细

中国化学拟设立中化学生态环境公司 总部基地计划投资百亿

2020-09-27 13:08:50  来源:人民网 陈琦

 

 

▲重庆经开区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924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化学”)决定投资100亿元在渝设立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公司将通过广泛参与广阳岛·长江生态文明创新试验区为代表的一系列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项目,深度融入重庆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工程领域资质最齐全、功能最完备、业务链最完整、知识技术密集、规模最大的国有工业工程企业。据悉,中国化学工程在渝投资已有较大规模,产业布局涉及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化学工业、危废处理、环境治理、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此次,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学为响应党中央“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战略方针,投资设立的专门从事生态环境事业的专业二级公司。将深度对接重庆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事业、深入融入重庆生态文明建设。

 

 

▲中化学生态环境总部启动

 

“我们将依托中国化学多年来积累的技术、装备、管理和人才优势,基于在水环境综合治理、长江大保护、景观生态、工业污水、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固废危废处理等多领域的建设、投资、运营专业技术优势,组建全国性生态环保研究院。”中化学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研究院将以提升地区及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形成人才高地,推进经开区乃至整个重庆产业转行升级,并在全国性跨区域发展中提供持久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

 

据悉,双方还将以生态修复领域合作为契机,共同探索生态环境产业链发展格局,助力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制造业实现清洁化生产,推进循环经济,推动生态效益持续不断的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