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 举办“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11:23:44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中国的发展总是一次又一次带来飞跃,这些都离不开对历史的缅怀,对先烈的敬仰,对经验的积累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按照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部署要求和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1022日,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在北京怀柔铁军纪念园举办“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环境商会和会员单位博天环境、桑德集团、首创股份、中国水务投资、中建环能、天津瑞德赛恩等7个党组织30余位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办公室干部赵云凤同志参加并指导本次党建活动。

 

 

 

首先,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马辉做开场讲话。马辉同志表示,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根据全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部署要求开展“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党员同志们能够弘扬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不仅要将“爱国主义”长挂口边,更要付诸实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展望新中国,创造辉煌的明天。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办公室干部赵云凤同志也为此次党建活动致辞。她首先对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要紧密围绕综合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党建带会建,实现党建会建同步发展。

 

 

 

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位于长城脚下九公山上的北京铁军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悟铁军精神,缅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在京新四军及八路军老战士。纪念馆展示了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新四军被称为铁军的部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铁军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宣誓,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了洁白无瑕的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通过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培养坚韧的品质,新四军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将永远激励和鼓舞着我们要奋发向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下午,全体党员同志赴雁栖湖APEC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会址参观学习。雁栖湖以其独有的绿色生态、科技环保、历史沉淀和传统文化四张名牌,成为众多国际组织和会议的首选会址。习近平主席指出,“雁栖湖是一个有历史积淀的地方,是一个启迪思想的地方,也是一个开启合作征程的地方”。20141111APEC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016年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都在这里举行。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禁驻足观看气势宏伟的会议中心外貌,以“鸿雁展翅,汉唐飞扬”为设计理念的会议中心,恢弘大气,彰显出中国文化的自信和自强。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主导APEC会议及“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等重大国际会议的战略意义及深远内涵,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由衷的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振奋。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