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0年8月5日,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风景如画的革命圣地井冈山顺利召开。来自环境界的44家会员单位,共115人参加了年会。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刘志全、中华环保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作为嘉宾出席。
    上午的会议由环境商会的荣誉会长文一波主持,会长潘文堂首先做了商会的工作报告。过去的一年,对于整个环境服务行业而言,可谓是艰难与希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一年来,在各位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下,环境商会主要做了强化政策研究与参政议政,推动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环境产业国际化发展战略;提升商会社会影响力,积极组织和参与行业大型活动;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完善商会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等几方面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在会员数量发展、政策研究工作单一、会员服务没有针对性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潘会长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在下一年里,环境商会将在政策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市场服务上继续加强工作,积极推进环保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
    稍后,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做了商会2009年度到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
    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在上午的会员大会上做了发言。有着“环保之父”之称的曲老肯定了环境商会秘书处的工作,并对环境商会内刊“环境界”提出了赞扬。他针对中国的环境问题侃侃而谈,指出中国应该避免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弯路。<详细点击>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8月5日-7日 地点:江西省井冈山
二、主要内容
第一单元: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
时间:8月5日09:00-12:00
第二单元:环境商会座谈会
时间:8月5日15:00-18:00
第三单元:参观游览
时间:8月6日-7日
   
 
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 曲格平 环境商会会长 潘文堂   环境商会荣誉会长 文一波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 刘志全
第一组
主持:蒋超
成员:首创股份、金州环境、中国水务投资、桑德环境资源、建工环境、美华环境、普拉克环保、建工金源、山东德利环保、格兰特膜分离、德国REMONDIS公司、上海立昌环境
第二组
主持:黄晓军
成员:桑德集团、威立雅水务、中科通用、长沙水业、上海巴安、得利满、西门子、天健创新、浙江博华、金州工程、慕尼黑展览
第三组
主持:孙明华
成员:苏伊士环境、中环水务、多元水务、广州新之地、环能德美、积水化学、堀场制作所、美华博大、贵州遵义欣环垃圾、南阳市天润水业

对商会下步工作的建议

1、立足长远发展,着手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商会中长期发展目标。
2、在条件成熟时设立各类专业委员会,对不同类型会员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
3、明确商会中各种类型会员企业的构成比例,在此基础上加快会员发展工作,使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环境行业组织。
4、本着规范、透明的原则,完善商会财务管理和审计制度。
5、扩大商会服务的覆盖面,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在投融资、技术、设备、咨询等领域,组织各种同业交流和商务洽谈活动。一些商会无法提供的服务可考虑选择专业化服务机构进行服务外包。
6、进一步深化政策研究工作,加强与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商会在有关行业政策和行业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跟踪商会重点政策建议的进展情况。
7、探讨设立商会新闻发言人制度,选择和培养比较中立的行业专家成为商会新闻发言人,对行业突发事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从商会的角度引导社会舆论,提高商会的社会影响力。
8、加强对商会会员企业的宣传,特别是普通会员。可考虑在商会网站和内刊上开辟专栏,集中展示会员企业的业绩和产品等信息。
第四组
主持:傅涛
成员:中国水网、创业环保、通用技术咨询、ITT、国电清新、江河博华、柏林水务、朗森环境、奥维科亚阀门、博朗环境、国融大通
(排名不分先后)
金坚
林文波 金坚 骆建华 蒋洪波 黄建源 樊原兵
邓锐 陈亮旭 景星 陆帼瑛 马勒思 孟广祯
倪明亮 柴新莉 綦书达 邱振华 李赞堂 商会工作人员
牛波 唐福生 张永平 王朝阳 王立新 夏志祥
蒋影华 徐光 姚念民 于德利 张春霖 张恒利
张新年 张友谊 赵京文 赵笠钧 李虎 陈跃东
会场侧景 认真听会 交谈 合影 对焦
讨论现场 专注 圆桌会议 凝神 镜头下的镜头
大型实景演出 大井伟人旧居 笔架山 百竹园 革命博物馆
红歌广场 黄洋界 寂静小路 烈士陵园 毛泽东故居
毛主席雕像 青石岩 清晨的街道 入住映山红宾馆 水与竹
天街 五龙潭瀑布 五指峰 一抹红色 引水入瓮
         
  编辑:谢晓慧 设计制作:钱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