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景色宜人的长白山顺利召开。来自环境界的32家会员单位,共90人参加了年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如柏、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巡视员张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保处刘卉卉、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商会处孙硕作为嘉宾出席。>>详情

         
名誉会长:毛如柏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
赵英民
住建部城建司巡视员
张悦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
赵鹏高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贾康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保处
刘卉卉

         
主持人:荣誉会长
文一波
潘文堂会长做工作报告
骆建华秘书长做财务报告 机电商会孙瑞介绍绿博会 会议场景 座谈会

    对商会下一年度工作的建议
1、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会员发展,提高广泛度和代表度,明晰组织架构,增设兼职副秘书长,加强普通会员单位的介绍。
2、进一步加强在固废、大气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工作,提高政策研究建议的汇总与反馈;加强企业维权(如政府违约等问题);提高商会在政府的地位,争取成为政府的参谋;加强与商务部、科技部、国务院秘书局、发展研究室等相关部门的协调。
3、加强企业-企业间对接,提高会员间互动,为地方企业在当地开展活动提供平台,充分利用年会时间或其他时间组织技术交流会、企业互访等。
4、提高对中小会员企业的服务,提供关于行业、国家策略方面(具体项目上)的引导和咨询服务,实行导师制(大企业对小企业进行指引),帮助中小会员企业规避风险;加强与地方商会合作,联办相关活动,以提高对小会员的吸引力。
5、加强对会员社会责任方面的专题报道,在每期内刊上增设社会责任专栏,以商会名义共同打造这个平台。
6、加强与国外优秀公司建立沟通;整合国内优秀的技术和产品,帮助会员开拓国际市场。
7、建立专业化委员会或者分会等,进行专题讨论,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如果目前因某些原因不能正式成立,可以模拟专业委员会先把活动组织起来。
8、建立融资平台,推出污水、垃圾、污泥运营基金。
9、打造媒体交流平台,应对行业突发事件。
10、制定商会中长期发展规划。
11、开展培训等相关活动。
12、提高行业内企业自律,对恶性竞争的企业予以惩罚。
第一小组主持人:黄晓军 第一小组会场
 
第二小组主持人:孙明华 第二小组会场   第二小组合影
第三小组主持人:蒋超 第三小组会场
   

         
林文波
王元珞
张开元 张振安 赵笠钧 张永平
         
李坚
姚晋新
张科 姚立三 梁相钦 刘淑杰
         
郑菲菲
孙文胜
綦书达 万众华 陈亮旭 程骥
         
冯峻
牛文泽
孙硕 陈杭飞 杜郁 张磊


     
长白山上   北坡看天池
     
水流
长白瀑布
西坡看天池 云海

编辑:谢晓慧 设计制作:钱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