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鼎湖区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简介

鼎湖区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所在地——包括肇庆新港物流园和广利街道办工业园区,地处广佛肇经济圈的重要发展腹地,距离肇庆市区20公里。总体规划面积5000亩,包括以科研为主的科技城500亩、以环保装备制造为主的产业园4500亩。届时,基地在不断升级优化肇庆市环保产业链的同时,将打造成“珠三角辐射粤西”的高端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基地以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为载体,主要承接环保产业高端关键设备的研发与制造,包括膜处理设备、污泥高干脱水设备、新型生活垃圾干湿分离设备、污水处理及回用的蒸发浓缩关键设备、生活垃圾热解气化核心装备、新型环卫专用车、清洁燃煤气化装备、超低排放末端治理设备。同时,利用环保创新科技园,通过引入国家技术转移机构、科技孵化企业、研发机构、总部企业打造集总部经济、办公、教育、商业、居住、公共服务等功能的科技产业集群。

基地区位优势明显,位于肇庆新港和广利工业园区之间,三茂铁路、南广铁路、贵广铁路、珠外环高速、广佛肇高速、肇庆至花都机场快速干线、广佛肇城际轻轨贯穿其中,基地至广州的距离缩短到30分钟。已投入使用的肇庆新港是全国内河28大港口之一,年设计吞吐量达1000万吨;基础设施完备,道路、给水、排水、供气、供

电主干管网加紧建设,将全面形成承载能力。

截至目前,已签约落户基地的项目有启迪控股及其关联企业投资100亿元进行开发建设的环保创新科技园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园项目和“乔波冰雪世界”项目。其中,“乔波冰雪世界”项目将打造大型室内冰雪运动娱乐场馆,服务华南地区冰雪运动爱好者,推动肇庆冰雪体育旅游发展。

组委会联系人:陈璐璐、王徵(zheng)
电  话:010-84640865-612、601 手  机:13910843965 18518396818
邮  箱:cll@cecc-china.com nava2011@126.com
2015 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