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会议背景 | 会议日程 | 嘉宾风采 | 媒体报道 | 交通食宿 | 参会企业 | 历年年会| 会议掠影

 

 


会议背景

● 环保产业势能:目前中国正处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经济转型,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主要路径,环保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支柱产业,将引领未来中国的绿色增长。近40年来,中国环保投资稳步上升,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占GDP比重的0.5%上升到目前的1.66%,投资总额答复跃升。今后10年中国环保投入占GDP比重提高到2%~3%,工业污染控制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提高的5%~7%,才可以控制环境污染势头。

  相关链接: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国务院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解读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助力节能减排 拉动经济增长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没有绿色环境便没有绿色农业
·节能环保产业10年:"政府引导型"基金的选择题
·中国发改委: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拟出台政策加快发展环保产业
·周生贤 当前我国环境保护形势与对策
·未来十年环保投入占GDP比重将提高到2%-3%
·污染防治计划拟出台 环保产业将加快发展
 

● 环保产业动能:环境形势的严峻性、污染治理的紧迫性,为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2007年世界银行在其与中国政府合作研究的《中国环境污染损失》认为,中国空气和水污染损失每年10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GDP的5.8%。同时报告估算1995年中国城市因开孔器污染过早死亡人数为17.8万人,因室内污染过早死亡人数近80万人。世界卫生祖师估算,中国2001年因各种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近80万人。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三大行动计划将陆续出台,环保产业势必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黄金期。

  相关链接:
·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将出台 消减PM2.5时间提前
·环境污染倒逼固废产业发展
·水污染防治计划正拟定 两万亿投资护航"美丽中国"
·环保部:将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电子废弃物难"消化" 正规回收渠道亟待建立
·环境保护部:一季度74城市近半天数污染超标
·关注土壤用地安全刻不容缓
·全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有望三季度出台
·多方入手破解农村环保难
 
版面设计:钱莉莉 编辑制作:武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