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首页 论坛简介 | 论坛日程 | 参会企业 | 参会服务 | 联系我们 | 往期回顾:2014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 2014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 |

会议日程  

2015年7月17日   全天
  09:00-20:00 参会报到
2015年7月18日   上午
 
09:00-09:00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2015年会(全体会员代表)
09:00-10:30 参观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非会员企业)
2015年7月18日   下午
 
14:00-14:30 开幕式
  主持人:文一波 环境商会会长、桑德集团董事长
  嘉  宾:毛如柏 十届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
          王  瑗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
          赵鹏高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
          胥树凡 环保部科技司副司长
          金  城 成都市金堂县委书记
14:30-16:00 主旨演讲之一:生态环境与能源革命
  2015年5月5日,新华社受权播发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这是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后,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部署。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 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到15%左右"等量化目标,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主要方向。针对具体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措施,《规划》重点强调以下三方面,一是优化能源结构,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加强煤炭清洁利用,优化煤炭利用方式;二是控制工业领域排放;三是控制废弃物处理领域排放。这些都将对环保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主持人:王  毅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
  演讲人:王成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青藏研究中心主任
          傅伯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
  点评人:刘永政 首创集团副总经理
          林文波 天津创业总经理
          边  程 科达洁能董事长
          杨建平 雪浪环境董事长     
16:00-17:30 主旨演讲之二:新领域—新概念水厂+循环经济
  随着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其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充实和扩展,一些新的概念也陆续呈现。新概念水厂是曲久辉院士联合其他5位环境领域专家提出的新型城市污水处理厂构想,将传统污水处理厂由单纯污染物削减,转变为资源、能源工厂,以期引领国际污水处理行业的技术方向,带动行业的跨越式发展。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印发《2015年循环经济推进计划》,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以及资源消耗大、污染防治任务重的行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同时大力推进园区和区域循环发展。这对于环保产业发展无疑也是一个重大利好。
  主持人:赵笠钧 博天环境董事长
  演讲人:曲久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段 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科院清洁生产工程技术中心主任
  点评人: 孙明华 苏伊士环境中国区执行副总裁
          金  铎 瀚蓝环境副董事长
          倪明亮 环能德美董事长
        杨  光 兴蓉投资董事长
        王  贤 巴安水务总经理
2015年7月18日  晚 上
 
20:00-21:00 历史钩沉:三星堆遗址
  主讲人:王竟冬
  四川省古陶瓷研究中心汉学主席讲师、巴蜀文化研究中心主讲师
2015年7月19日 上 午  
 
08:30-09:45 主旨演讲之三:新动力—绿色金融
  环保产业肩负着治理环境污染和成为国民经济支柱型产业的双重历史使命,但从产业目前总体规模来看,差距尚远,还需持续注入新动力助其发展。改善环境不仅要依靠强有力的末端治理措施,还必须采用财税、金融等手段改变资源配置的激励机制。"十三五"期间,我国应该建立一个较为系统的绿色金融体系,以有限的财政资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绿色、环保产业。
  主持人:黄晓军 威立雅中国区副总裁/CEO
  演讲人:马  骏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
  点评人:文一波 桑德集团董事长
          翟  俊 国投创新执行董事
        张友谊 万邦达副总裁
        边志良 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
        程  锋 兴业银行总行环境金融部市场开发处处长
15:30-17:00 主旨演讲之四:"十三五"环保规划
  目前,《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编制完成,初步提出2020年及2030年两个阶段性目标。在"十三五"期间,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实现三大生态系统全要素指标管理;在既有常规污染物总量控制的基础上,新增污染物总量控制注重特定区域和行业;空气质量实行分区、分类管理。推进"十三五"环保规划编制要坚持远近结合,既要以五年为主,提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环境质量奋斗目标,又要考虑更长时期的远景发展,更加注重深化生态文明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主持人:骆建华 环境商会秘书长
  演讲人:王金南 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兼总工
  点评人:王元珞 杭州锦江总经理
          王  堤 中环水务总经理
          姜鸿安 中科通用副总裁
          王  柯 杭州新世纪总经理
          任力波 国观智库执行董事、总裁
11:00-12:15 主旨演讲之五:新思维—互联网+环保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其它产业相结合。环保领域是一个融合多种环境要素的领域,要全面整体呈现环境问题,尤其需要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环境要素互通共享,利用数字化方式、信息化手段,通过科技倒逼产业升级换代,从而推动环境问题整体解决。
主持人:傅  涛 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
演讲人:刘志硕 著名天使投资人、中国经济50人论坛企业家理事      
点评人:文一波 桑德集团董事长
        赵笠钧 博天环境董事长
        李  力 北控水务集团副总裁
        张  建 通用技术咨询副总经理
12:15-12:30 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介绍
2015年7月19日 下 午  
 
14:30-16:30 商务交流会
 

中国的环保企业最缺什么?资金、技术、人才或市场?回答肯定不尽相同。这是因为不同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不一样,需求自然也有差异。已在江湖扬名立万的大哥级企业,资金和技术不是主要障碍,关注更多的是人才和市场。而绝大多数环保企业尚属小微企业,资金仍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问题。据一项调查表明,环保企业中,规模50人以下的占比92%,年收入不足千万元的占比90%。可以说,中国环保产业依然是满天星斗不见月亮。在当前这个环保产业最好的发展时期,合作共赢、并购重组将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环境商会特意组织此次商务交流会,就是为了搭一座产业鹊桥,让更多的企业在此相识、相知、相爱,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商务交流会采用坛主制,会场共设6桌,主题包括水务、固废处理、大气治理、绿色金融等,每桌30个座位,设坛主3-5名。坛主座位固定,参会代表根据自身意向选择座位,与对应桌的坛主进行交流。交流会共进行三轮,每轮交流时间为50分钟,每轮交流结束后,参会代表重新选择桌次。

 

组委会联系人:旷敏、陈璐璐
电 话:010-84640865转611、612     手 机:13601378755 13910843965
传 真:010-84649343               邮 箱:km813@163.com、cll@cecc-china.com
微信公众号:全联环境商会/cecc-china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四区十五号中国五矿大厦1615室(1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