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论坛展览 >>内容详细

西部水务论坛成功举办 共商水生态文明建设大计

2013-08-01 17:59:41  
5月16日,2013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西部论坛在西安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国水利学会、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共同举办,并得到了西安市政府、西安市水务局、陕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陕西省城市节约用水指导中心、陕西省低碳循环经济研究会的大力支持。现场共有400多名各界代表出席此次论坛,其中包含不少来自西部各城市的市政府和水务局的领导。


2013年,作为践行“美丽中国”的开篇之年,论坛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发展”为主题,聚焦水生态文明建设,旨在立足西安,辐射西部。论坛由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李赞堂主持,中国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致辞,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骆建华秘书长、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李佩成院士发表主旨报告,西安市水务局、水利部灌排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财政学会PPP专业委会、韩建河山、安恒、碧水源、中水万源、环能德美、哈希、丹麦DHI等来自政府、学术界、企业界的嘉宾从政策、路径、技术、文化等角度分享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观点、新看法。
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在论坛中作《未来10年中国环境战略路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40年中国环境演变历程,并对未来30年中国环境状况预期作出阐述。
据悉解,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是由水利部水资源司、中国水利学会共同发起,并携手国内外水行业权威机构举办的高端交流会议,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过七届,为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人士交流中国水问题,提供新思路、辨明前行方向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深入地方、促进区域水务发展,2013年论坛首次走出北京,在西安举办西部论坛。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