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新浪网: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成立

2009-07-31 02:48:52  

环境服务业企业握指成拳

  2007年6月12日,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出席了大会。国家发改委、建设部、水利部、环保总局、全国工商联等部门领导一并出席了大会。北京桑德集团董事长当选为首届商会会长。

  参加此次成立大会的还有同业协会、兄弟商会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行业内的权威专家人士等。另外,中国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通讯社等30余家中外媒体纷纷参与了报道,80余家行业内成员企业代表一并参加了大会。

  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行业盛会,标志着中国环境服务行业企业之间战略联盟的形成,今后必将逐步形成规范行业竞争、保障行业权益、促进未来环境服务行业健康和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是全国工商联领导下,非赢利性的环境服务业及相关行业的会员组织,由北京桑德集团、北京首创、金州环境集团、威立雅水务集团、中法水务等行业领跑企业共同发起,其发起成员覆盖了中国环境服务业绝大多数最具实力的代表性企业,是名符其实的行业先进的代表。商会的发起成立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积极回应,并于4月29日被正式批复同意成立。而今,环境服务业企业终于“握指成拳”,这艘环境服务业航母顺势起航了。

  商会将始终奉行,以服务为本,以引导城市水业、垃圾处理行业健康发展为己任,协助和配合政府科学监管,引导和教育会员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宗旨。努力成为规范行业竞争,保障行业权益的联合体,本着维护行业秩序的宗旨开展工作。代表成员企业的共同利益,努力成为规范行业竞争、保障行业权益,谋求行业企业共同获得发展的联合体。

  商会将致力于推进环境服务业市场化进程,促进产业整合,倡导市场的规范化运作,追求企业规模化、品牌化服务,以加强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协调与合作,加强与国际同行合作,以及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为目标。

  此次成立大会通过表决产生了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名誉会长,并提名聘任秘书长,成立了会长办公会。环境服务业商会的会员企业遍及国内26个省、市、自治区,包含了环境服务行业上、中、下游的各个领域。

  商会的成立有助于促进环境服务业的健康发展和政府的监管效率。环境服务业由于关系公众利益和国家资源,是处于政府严格监管下的开放领域,企业是环境服务业的主要参与者,所以环境服务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来自政府和企业长期而诚信的配合和协同。目前国内上市公司、外资、民营资本等多方投资主体积极活跃于城市水业、垃圾处理领域,并成为新生力量不断发展壮大。一个真正代表行业、致力于行业发展长远利益的行业组织,将有效服务于政府进行改革的探索,最快、最有效地建立符合共同利益的投资和发展环境。维护公众利益,促进政府对行业的有效监管,有益于政策体系的更加完善。通过商会组织,方便了解行业内企业,熟知行业的需求,从而促进企业参与国家环保政策、产业政策的制订,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在商会相关发起单位的积极努力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企业之间交流协作氛围,企业共同参与政府政策制定与协商,社会公益活动和企业间联谊活动开展活跃,商会已经具有良好的行业基础。如城市水业战略论坛,是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的高层行业论坛,由商会发起单位中国水网和清华大学组织,每年有400人以上的参加者,已成为具有深远影响的行业战略大会。连续举办了10多界水业高级战略沙龙,通过政府、企业、学术三界交流和沟通,有针对性地对环境服务业的问题提出了系列建议,社会影响巨大。由商会发起单位桑德集团、建工金源等企业发起的“环境杯”足球邀请赛,已成为环境服务业企业间的传统友谊比赛。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