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送审稿)》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2009-07-31 02:48:59  

  2007年9月24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清华大学环境系、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的有关人员在清华大学环境节能楼召开了《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送审稿)》研究启动会。
 
  近年来,我国城市供水价格改革工作不断深入,水价在水资源配置、水需求调节和水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作用已经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2006年11月6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就《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截止到目前,汇集了各方大量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能够尽快同时也更加科学、合理的修改制定该监审办法,发改委价格司决定委托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来主持该项课题研究。清华大学环境系水业政策研究中心向环境商会发出了参与研究工作的邀请,并得到了环境商会的积极响应。

  在二十四日的启动会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成本处唐铁军处长代表价格司对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傅涛表示,该项研究的目标就是通过总结分析我国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评述国内外水价改革经验,综合各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企业、公众对水价改革的方向和目标的不同立场观点,在《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提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办法》修正稿,为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提供决策依据,以促进水价改革目标的实现。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