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会谈

2009-07-31 02:49:21  
      2009330日,环境商会会长文一波先生、秘书长骆建华先生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和华东首席代表陈海劲先生、驻北京高级研究主任陈碧君女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香港如何与内地深入合作,香港贸发局如何与环境商会开展合作,以及09年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陈海劲先生介绍了香港当前的经济情况,香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非常大,2008GDP增长情况由第一季度7.3%,第二季度的4.3%,第三季度的1.7%,到第四季度的2.5%负增长,全年增长率仅为2.5%,预计2009年将是负增长。香港09年将对中国内地增加25%的资源投入,今年将是香港与中国内地合作的好机会。

    文一波先生表示,中国环境产业投资空间大,规模以万亿为单位,风险相对小,香港企业应针对内地市场做些调整,充分发挥香港的国际金融平台及服务业的优势,与中国内地环境企业开展合作。陈海劲先生表示香港很多企业对内地环境产业感兴趣,想邀请环境商会会员企业去香港访问,由贸发局牵头安排与香港的企业和机构洽谈。

    骆秘书长表示商会可以安排香港投资人来内地考察项目,与商会的会员企业洽谈合作,商会愿意与香港贸发局就项目、基金、会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探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