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中国 日本关西水环境论坛在北京召开

2009-07-31 02:49:21  


    2009年4月13日下午,由关西财界访华代表团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日本关西水环境论坛”在北京长富宫饭店成功召开。来自中日两国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媒体等200多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环境商会作为协办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会议目的是加强中日两国环境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日本环境企业提供一个展示技术的平台。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文一波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在论坛上做了 “中国环境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文会长提到,中国目前整治环境污染的力度超过历史上的任何时期,在未来15-20年将保持高速发展,中国环境公用设施领域的市场化改革带来了环境投资、运营、服务质量等诸多方面的改善,形成了一大批规模庞大、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产业链完备的环保企业。这表明中国环境企业已具备走向国际市场的实力。同时,国际资本已进入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并获得了较快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文一波先生主题演讲

    随后,日方专家介绍了日本的环境政策和水业政策,以及大阪市开展安全有效的自来水供应举措。此外,日本环境企业向大家展示了最新的节水、净水技术,为中国环保产业提供了优秀的技术借鉴。

    此次论坛为加强中日两国环境产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并获得了圆满成功。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