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会见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

2009-07-31 02:49:21  

 
 
   2009年4月10日,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名誉会长曲格平先生、会长文一波先生、秘书长骆建华先生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清川佑二先生一行,双方就如何促进中日环境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

    清川佑二认为,在现今的环境产业中,水务企业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节水型、环境友好型的项目最值得开发,希望日方先进的水处理技术能够在中国发挥积极作用。中日环境交流已经有了很好的平台,但是较大的问题是没有建立起有效的技术对接机制。

    曲格平指出,中国的环境技术和日本相比总体上存在差距,中日两国在环境领域的合作将大有作为,可以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另外,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对中国今后的发展极为重要,这为中日在此领域的合作创造了契机。他同时指出,中日环境合作应该争取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文一波表示,日本的水处理技术比较先进,在设备、投入和技术领域做得很到位,但在宏观政策方面,缺乏运营服务和市场化的理念,属于政府管理范畴。中国在水务市场化方面做得比日本好,是快速增长时期,日本企业应抓住机会与中方合作。
最后,骆建华表示环境商会将尽力在促进中日环境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