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节能与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将编制

2009-07-31 02:49:22  
    对环保企业调查全面启动

    中国环境报记者 陈湘静 北京报道
记者从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获悉,根据国务院有关工作安排,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编制《节能与环保产业振兴规划》,为相关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动力。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国家发改委于日前专门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以下简称环境商会)作为唯一一家行业商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他说,早在国家宣布将陆续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时,环境商会就向有关部门呼吁,国家应出台环保产业振兴规划,并开始着手起草《关于进一步促进环境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促进环境产业发展的建议》。通过近一年的实地调研,并广泛征求会员企业意见,环境商会完成了上述意见和建议,并将其报送至国家发改委,得到了有关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批示由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在起草《节能与环保产业振兴规划》时参阅。

  在座谈会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有关负责人对环境商会提交的《关于进一步促进环境产业发展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在规划制定过程中保持与相关行业协会、商会的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并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以进一步征求业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由环境商会负责收集整理环保企业有关节能环保装备(技术)、环境友好型产品、行业发展的重点和政策需求等方面的信息。“环境商会将督促各会员及相关企业认真填写调查表格,于6月5日之前反馈至环境商会。经汇总整理后形成报告供国家发改委参考。”这位负责人同时透露,对节能环保装备(技术)的调查分为具备出口条件、可以推广、需要试点示范、急需研发等类别,希望企业上报的有关装备(技术)一定要代表行业水平,最好能明确适用的范围,并说明相关的政策需求。同时希望企业上报可以推广的环境友好型产品,类别包括低排放产品、可生物降解产品、替代产品、再生资源产品、再制造产品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