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骆秘书长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一行

2009-07-31 02:49:23  
   

2009625,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先生会见了来访的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团。来访人员包括:启爱株式会社事业企划部一濑敏正先生、荏原株式会社海外事业本部吉富泰先生、NEDO技术开发机构环境技术开发部主任研究员唐沢顺市先生、CWR代表内藤康行先生、日中经济协会企划调查部次长中岛俊辅先生、日中经济协会事业开发部主查横山连也先生、翻译王亚平先生等。骆秘书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表示中国为应对经济危机,已提出四万亿元投资计划、十大产业振兴计划和新能源发展规划,旨在振兴中国的环境产业。此外,中国目前正处于“十二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中国急需小型化污水处理集成系统,污泥处置技术、燃煤电厂的脱销技术以及固体废物尤其是电子垃圾回收技术。非常欢迎日本企业与中国政府企业合作,共同推动环保事业的发展。

随后,首创股份战略企划部副总经理綦书达先生就小型污水处理集成系统与日本企业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解答了日本考察小组关心的问题。日中经济协会代表表示对中国环保现状很感兴趣,日本企业希望通过技术交流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还提出了希望环境商会组织中国水业专业人士参加今年11月份在北京举办的第4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并表示欢迎环境商会再次访问日本。

此次日本考察小组来访,加深了双方合作关系,并确定今后在环境领域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