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中国垃圾焚烧企业排放标准超欧盟——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和中科通用总经理金坚接受央视采访

2010-05-12 14:42:26  

         中央电视台CCTV-2经济频道于5月7日晚8∶30,在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以“中国垃圾焚烧企业排放标准超欧盟、城市化进程催生垃圾焚烧市场”为题播出采访参加2010上海国际环博会的北京中科通用能源环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坚先生和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

        节目主持人介绍说,正在上海召开的上海国际环保展有一个热点话题,就是垃圾处理过程当中的环保焚烧问题。目前中国企业已经突破了欧盟标准,开始崭露头角。

        此前中国大多数城市采用传统填埋方式,不仅对大量的土地资源造成浪费,还影响地下水。有能力采用焚烧处理的城市,大多数使用海外设备,而中国本土企业可以突破这个瓶颈。此前焚烧处理设备近90%是国外技术,现在这个比例降到了近70%左右,后来居上的本土企业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解决了二噁英排放问题。由于中国垃圾含水率高,焚烧垃圾需要辅助燃料,业内人士认为洋胃消化不了土垃圾。

        央视记者认为,二噁英排放达到自然界状况无疑是个好消息,我国现有城市居住人口达到3.6亿,垃圾焚烧优于填埋处理方式。

        央视经济频道记者还采访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骆秘书长认为,我国东部地区土地资源紧缺,而且地下水系较丰富,垃圾填埋容易造成污染,采用焚烧处理垃圾是主流方式。

 
 
 
环境商会骆建华秘书长接受采访
 
中科通用总经理金坚接受采访
 
   (摄影:甘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