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潘文堂会长在2010环博会开幕式致辞

2010-05-12 17:53:25  

       5月7日,环境商会潘文堂会长在2010环博会开幕式上致辞。

       他在致辞中指出,环保产业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和物质保障,是推动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强劲“引擎”。近年来,中国政府和环保企业一直致力于依靠科技进步,坚持自主创新,积极研发高效实用的环境治理技术,突破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同时积极探索科技含量高、投入资金少、环境效益好的治理模式,建设了一批示范工程,扶持了一批骨干企业,推动了环保产业全面升级,已初步形成一个门类齐全、装备先进、富有活力的环保产业体系。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中国的环保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国家将环保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政策方面将给予更多扶持,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环保产业将迎来又一个高速发展期。

        潘会长介绍说,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是在全国工商联领导下的非盈利会员组织,致力于推进中国环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会员涵盖了国内外领先的环境企业。作为本次博览会主办方之一,环境商会组织会员企业集中参展,一方面是向大家展示近年来中国环保产业和企业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希望能使博览会成为世界各国环保企业的交流平台,成为中国环保产业对外开放的窗口,促进环保产业取得新的发展。这必将对推动中国环保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具有积极意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