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商会组织企业为国家“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规划建言献策

2011-03-21 10:35:12  
近期,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编制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将于3月底上报国务院。同时,财政部等部门起草的《关于加大财税政策支持促进我国环境服务业快速发展的报告》也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这两份文件将是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环境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受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的委托,318日,环境商会组织企业就上述两份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企业认为,首先需要明确环境服务业的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此外,企业提出对污水和垃圾等市政公用设施运营费用不足部分,应由财政予以补偿;应加快制定特许经营权法;研究制定污水和垃圾的电价优惠政策;在金融服务上,引导社保基金和养老金进入节能环保产业投资基金;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支持力度;环境服务公司应优先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应鼓励以环境服务业企业为主体,实施“走出去”的战略等建议。
参与此次讨论的企业有桑德集团、金州环境、威立雅水务、北控水务、中国水务、通用技术咨询、中科通用、中德环保、天津泰达环保等。


水务企业讨论现场


固废企业讨论现场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