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政策研究再接新任务

2011-07-15 14:55:59  

    

    继6月份承担国家发改委“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政策研究课题”之后,近期,商会又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承担其“工业节能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相关研究。今年年初,商会还承担了环保部关于工业水污染治理的相关课题。

    此前,环境商会在多年政策研究积累的基础上,提出了“合同减排服务”理念,并就合同减排服务的概念、意义、发展目标、政策措施,以及财政奖励办法等进行了初步研究。借有关部门委托课题这一契机,商会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合同减排服务研究,提出“工业企业实施合同减排服务管理办法”、“合同减排服务财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推行合同减排服务加快发展环境服务业的意见”、“合同减排服务监管条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探讨切实可行的工业污染市场化治理模式。

    商会能够拿到多家政府部门的政策研究课题,为相关环境政策的制定献计献策,不仅有利于有关部门了解会员企业的政策诉求,有利于环境商会影响力的扩大,更有利于环保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