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1-08-23 15:58:35  

   
会议现场

     2011年8月18日,环境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在景色宜人的长白山顺利召开。来自环境界的32家会员单位,共90人参加了年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如柏、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巡视员张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环保处刘卉卉、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商会处孙硕作为嘉宾出席。


会长潘文堂做工作报告
   

    18日上午的会议由环境商会的荣誉会长文一波主持,会长潘文堂首先做了商会的工作报告。一年来,在各位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在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环境商会始终以服务会员企业的共同利益为根本,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应对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主要在强化政策研究和参政议政,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组织参与大型活动,全力服务会员企业、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助推企业国际化发展、强化商会自身建设,提高商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工作。商会2010-2011年度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会员发展工作尚嫌不足、品牌性活动仍有欠缺、内部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等方面。环境商会下一年度工作思路是,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宗旨,以促进环境产业发展为出发点,围绕会员企业根本利益和诉求,积极参与国家相关规划、政策和标准的制定工作,为行业及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长足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金融、市场和信息服务工作,切实推进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
    稍后,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做了商会2009年度到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

 
商会名誉会长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如柏发言

   环境商会名誉会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毛如柏在上午的会员大会上做了发言。他对商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其希望商会今后的工作能站在国家的层面多提一些建议。
    最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孙瑞就绿博会做了介绍。
    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分成了三组讨论,并由小组组长做了总结发言。会员代表在认真总结各家企业的基础上,对商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和要求。如筹备专业委员会、开展培训、做好中长期规划等。相信商会下一年的工作会在各位会员的支持下开展的更好。


座谈会

    1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司长赵英民、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巡视员张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赵鹏高分别就“十二五”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企业踊跃参与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随后的一天半,会员代表们游览了冰水泉、天池等自然景观。

 
会员合影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