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首届外交官经济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2-02-14 11:17:44  

 


        2012年2月8日,由中贸国际商务交流中心主办的首届“外交官经济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大国际酒店成功召开。外交部、商务部等部委领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中外外交官、商会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国务院参事、外交部原副部长乔宗淮,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进军,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卢旺达驻华大使恩加兰贝。环境商会及桑德集团、中环水务、创业环保、北控水务、中德环保等会员企业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外交官对经济发展和国际基本经济形势的独特见解和判断,提供一个外交官、经济学家、企业家、学者专家等多方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帮助中国企业逐步开展和加快国际化进程,为中国企业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新的途经,解决其在开拓国际市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本次论坛达成六点共识:一是要科学研判中国企业国际化面临的全球挑战,增强风险预测与处置能力;二是要借助国内经济发展良好态势,坚定发展信心,更大范围内参与国际竞争;三是要坚持国际视野,遵循国际标准和规则,科学谋划全球经营战略;四是要锤炼民族品牌,增强中国企业国际竞争软实力;五是要树立责任意识,展现中国企业良好的国家形象;六是要凝聚各方智慧,建设中国企业国际化智库。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