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活动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与商务部座谈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

2012-02-28 08:56:32  

 

为促进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建设环保产业国际化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环保产业对外贸易快速增长,2012年2月23日,环境商会与商务部就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议题举行座谈。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刘少军副司长与环境商会骆建华秘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创股份、桑德集团、北控水务、中科通用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谈,并分别就企业国际化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日前,环保部也召集环保企业就国际化发展进行交流。
 
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商会会员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如何参与中国政府的对外援建贷款项目,及如何获得政府帮助有效开拓国际市场。同时,政府可以了解企业在国际化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给予支持和指导。目前我国环保产业国际化发展处于初级阶段,亟需政府的扶持。2010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1年商务部发布了《关于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些政策和意见的出台将极大地推动我国环保企业“走出去”。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