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第四期企业互访活动成功举办——访问天津创业环保集团

2012-05-30 16:28:38  

    2012年5月29日,环境商会组织第四期企业互访活动,访问商会副会长单位天津创业环保集团并参观其纪庄子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及集团研发中心。本次活动有21家会员企业40余人报名参加。
    29日上午,在天津创业环保大厦举办的座谈会上,创业环保唐福生副总经理代表集团公司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和纪庄子污水厂、再生水厂的概况。商会骆建华秘书长对天津创业环保集团承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天创环保近年来在巩固污水处理业务的基础上,将产业链延伸到供水、污泥处理、再生水利用以及新能源等领域,实现了多元化的发展态势。骆秘书长强调商会举办企业互访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会员企业之间能够增强交流、相互借鉴、合作共赢。最后他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近期商会与相关部委就推动环保产业健康发展共同开展的一些工作情况。


    下午,在创业环保唐福生副总经理、李玉庆总工程师的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庄子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厂以及集团研发中心。纪庄子再生水厂以纪庄子污水厂出水为水源,采用“混凝沉淀+微滤/超滤+部分反渗透+臭氧+液氧”的处理工艺,处理规模为70000m³/d。生产的再生水主要用途是公共建筑与住宅的冲厕用水和景观用水、家庭杂用水、区内喷洒道路用水、园林绿化用水和景观水体补充用水,居民冲厕用户47000余户,以及近93个单位用户。


    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是中国第一个大型城市市政污水处理厂。它的建成开创了中国城市市政污水规模化集中处理的先河。一期工程污水处理能力26万m3/d,二期扩建工程规模为28万立方米/日,扩建后总规模为54万立方米/日,厂外配套管线约9.9公里, 污水处理采用A/O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浓缩一一中温厌氧消化--机械脱水处理工艺,所选用的自控系统、机械、电气设备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创业环保集团研发中心成立于2004年1月,主要承担国家、天津市建委、科委环保项目的科学公关以及公司的科研工作。研发中心试验场占地22亩,具备全套污水处理测试构筑物、拥有500㎡实验大厅以及各大型检测仪器。CYYF全过程除臭工艺即是中心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之一。CYYF全过程除臭工艺属于源头微生物除臭技术,主要是在生物池中放置微生物培养箱,通过培养箱中特制填料的接种、诱导和催化作用在生物池的活性污泥中培养并增殖出高效的除臭微生物,同时将含有除臭微生物的污泥回流至污水厂进水端。除臭微生物与污水中的恶臭物质发生吸附、凝聚和生物转化降解作用,使得恶臭物质在污水中得以去除。


    参观后,大家再次于创业环保集团研发中心举行座谈,各公司代表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与唐福生副总经理、李玉庆总工程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骆建华秘书长代表商会及参会人员对创业环保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作为商会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工作,企业互访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
 
下载:天津纪庄子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考察报告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