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专家走进清新环境座谈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治霾在行动

2016-06-19 18:08:47  
    6月19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家走进清新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治霾在行动”为主题。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委会成员有: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志轩、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孙佑海、北京大学资源能源与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汪劲、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周宏春、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明辉、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华清、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徐海云等。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集团董事长赵笠钧,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清新环境董事长张开元,环境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环境商会执行秘书长马辉,清新环境总裁张根华,清新环境董事长特别助理岳霞,清新环境副总裁王永辉,清新环境监事会主席王月淼,环境商会兼职副秘书长、博天环境董事长助理尹寒冰,环境商会兼职副秘书长、清新环境战投总监陈凤英,环境商会兼职副秘书长、科达洁能副总裁朱亚锋一同出席,座谈会由环境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

    作为国内工业烟气治理领域的龙头环境企业,清新环境董事长张开元首先代表公司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公司的发展态势,并分享了公司未来的战略方向和发展目标。张开元认为,“初心”和“坚守”是清新环境一直历来秉承的理念。表示环境领域的创新不易,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与各行业企业的支持。“能取得优异的市场成绩和业内的高度认可,除了清新环境一直以技术见长的优势外,离不开公司十五年来公司逐步构建的‘清新环境五位一体发展体系’,”张开元向与会嘉宾介绍道:“清新环境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体系、专业的技术支持服务体系、专业的工程建设实施体系、专业的生产管理运行体系、专业的核心装备制造体系,这五大方面互相支撑、互相循环,涵盖了从技术研发到应用到实施到问题反馈到技术更新再应用等各个环节,支撑着公司技术的创新发展,能够使得新技术迅速产业化,并能促进公司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全产业链的环境保障。”
 


环境商会常务副会长、清新环境董事长 张开元

 


环境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 骆建华
    关于清新环境的自主创新,各位与会专家对清新环境给予极大的赞赏。骆建华表示,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创新,在这一点上清新环境始终如一,保持着极强的创新性。王志轩表示,清新环境在国家提倡发展创新的背景下,真正坚持自主创新的民营企业,做到了低成本高效益。马中认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能拿到全国脱硫装机容量的十六分之一,清新环境实属不易。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王志轩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
 
    在与清新环境各位高管在专业领域的深入探讨之后,环境专家们对清新提出了未来的期望。柴发合表示,希望清新可以做到技术性,经济性,可靠性之间的平衡。创新技术进一步与社会共享。研发作为核心,服务作为基础。将来项目可扩散至水泥、钢铁、有色冶炼等非电力行业。在大源控制上进一步为国家做出贡献。徐华清则期待,清新环境可以在协同控制和一体化技术产业化方面作为行业的超前模范,未来的大气治理中,除了传统的领域外不断向新的领域开拓。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华清

    张开元进一步回应道,随着国家超低排放政策的大力推广与实施,电力领域的烟气治理工作趋于完成。未来,清新环境将重点参与到烟气治理水平较低的非电领域。此外,公司也在非常规气体污染物、污水治理及固体污染物的资源利用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技术储备。清新环境呼吁社会各方携手治霾,矢志不移,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同时,还要汇聚更多的力量参与到环境改善中来,实现社会的清洁发展。”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集团董事长赵笠钧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表示,创新的未来在民营企业,然而民营企业在创新的道路上最为坎坷。环保是政策驱动型行业,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可以多多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政策需求,推动更多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的制订和落实。
 
 
 
 
 
关于清新环境
    作为国内拥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自2001年成立至今清新环境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清新环境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在节能减排技术上推陈出新、精益求精,先后自主研发出各项核心技术几十项,包括高效脱硫技术、高效喷淋技术、高效除尘技术、褐煤制焦技术、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简称“SPC-3D技术”)、湿法脱硫零补水技术等一系列环保节能技术,并成功将自主研发的技术应用于电力、冶金等多个行业的工业烟气治理中。尤其是SPC-3D技术为燃煤工业烟气排放实现SO2和烟尘的深度净化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受到业内专家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同时,清新环境一直保持着的品牌价值观,这种高度的“创新、合作、至诚、担当”精神也使得清新环境愈发壮大。公司在2007年便成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联合开展火电厂烟气脱硫特许经营试点工作、首批获准参加试点的专业脱硫公司,至今合作伙伴已经遍布海内外,尤其在国内的火电超低排放市场拥有着明显优势,目前清新环境已与国内的28个电力集团达成合作,已助力我国两百四十余台燃煤发电机组实现了烟尘的超低排放。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