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年会 >>内容详细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2016年会在广东肇庆召开

2016-12-13 14:25:18  

12月2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2016年会在广东肇庆顺利召开。共有六十多家企业近百人出席。

环境商会2016年会现场


荣誉会长文一波主持会议

赵笠钧会长作环境商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

由环境商会执行会长孙明华宣读第四届理事会届中调整及聘任马辉为秘书长的报告。

商会执行会长孙明华

马辉秘书长发表就任感言

马辉自2007年8月加入环境商会秘书处。2016年9月经由全国工商联批复接任环境商会秘书长。在2016年会上,他发表就任感言时这样说道:九年来,对于环保产业,从一无所知到日日挂于口头心间;对于环境商会,从安身的一个职业到立命的一项事业;对于环保企业家及专家,从远处的仰视到对面的交流。

在他看来,成功的商会有两个团队必不可缺,一个是以会长为首的决策团队,一个是以秘书长为首的执行团队。对于商会秘书处工作,马辉认为,一是要处理好战略与战术的关系,既要辅助会长贯彻落实商会领导班子决定的发展战略,又要主持、领导秘书处妥善处理商会的日常工作;二是处理好长板与短板的关系,今后采取“扬长板、补短板”的战术;三是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参会代表分为三组,分别由执行会长孙明华、黄晓军、王元珞主持讨论,评议商会2016年度工作并对商会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及建议。包括:

  • 加强商会各区域会员的互动、联动交流,举办小型的、局部的、有针对性的活动等,如沙龙、研讨会等。

  • 商会的会员数量扩容目标要有针对性的措施、具体的举措,并制定计划,重点吸纳有影响力的、有层次的骨干企业。建议以环境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为主,质量应更重于数量。

  • 加强会员企业间的合作,上下游的合作、跨界企业、不同类型企业(如央企、国企、民企等)的合作等。

  • 针对中小企业等,提供专家团队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会诊,提供解决建议。如半年选出一家中小企业,大的会长、副会长单位去帮他分析存在的困难,以现有经验和第三方的视角提供一些建议。 

  • 在企业并购和整合方面提供信息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内容。

  • 进一步巩固、发挥商会专长,提高商会的层次和影响力,在政策、标准等方面与政府部门保持较好的沟通通道,进行进一步的协助参考。

  • 重大热点的分析,如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建议商会首席政策专家每隔一段时间(如每季度等)出台重点的政策分析之类的文章,为企业提供指导。

  • 商会律师团队成立后应建立明确的运作模式和机制,建议由企业的法务部门或法务工作人员对接对口的法律团队,从而有针对性的提供法律服务。

  • 商会环境记者联盟目前成员中互联网媒体偏少了一点,未来互联网的媒体将更强,希望媒体能进行有针对性的、从正面的角度对相关事件给予跟踪报道,为企业改进、完善、提高的机会,齐心协力把产业做好。

  • 商会信息的流动应更广些、更快些,扩大企业参与范围、信息传播范围,增加商会影响力。可以组织小范围的有针对性的交流,创造企业互相学习的机会。

明年是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成立十周年。商会怀着开放的心态,愿与所有关注中国环境产业的企业和机构开展广泛合作。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