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走进北排|环境商会2017企业互访第十六期

2017-03-13 10:40:45  

2017年3月7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组织第十六期企业互访活动。本期企业互访的主题为“走进中国排水业的领军企业—北京排水集团”。由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带队,主要参观北京排水集团——槐房再生水厂,该工程属于北京市政府“三年行动方案”建设项目,主要承担缓解城南地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任务。此行受到北京排水集团副总工程师甘一萍、槐房再生水厂厂长张文超等的热情接待。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带队参观

槐房再生水厂的规划流域范围西起西山八大处,东至展览馆路,北起长河,南至丰台,并包括花乡、卢沟桥乡、石景山乡部分乡域地区,规划流域面积约137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的地下MBR工艺再生水厂

自2016年10月起正式通水运行,日处理能力60万立方米,处理后的出水主要用于景观环境用水、城市杂用水和工业用水。同步在厂区内采用热水解+消化+板框脱水的污泥处理工艺,同时泥区应用“北排红菌”技术,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处置。

 

厂长助理李佟介绍水厂主要情况

槐房再生水厂将主要处理构筑物布置在地下,最深处达到地下18.5米。与传统的地上再生水厂相比,这座水厂相当于节约了240亩宝贵的土地资源。设施运行无臭味、低噪音,实现绿色生产。水厂上还涵养着一片湿地,这片占地18公顷的南城湿地公园,今年还将面向市民开放。经过地表湿地的净化,这些水将通过专门的管线补给下游的小龙河。

 

 

▲走进水厂地下一层

槐房再生水厂采用的曝气头是北排装备公司的塔式曝气器,这是一种性能卓越的新型空气扩散装置,具有通气量大、阻力损失小、不易堵塞、工作水深大等显著特点,是高充氧效率与低运行成本的完美结合。

MBR膜采用集团自主化生产的“北排膜”,可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降低运营成本,而且产水品质优。每座膜池内设16套膜组器,项目总共装备膜组器1280套,每套膜组器膜面积为1350平米,项目总膜面积172.8万平米。

 

参观MBR膜池

环境商会秘书长马辉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对这座地下再生水水厂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对其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的控制手段以及集团自主化研发生产的“北排膜”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首创股份、威立雅、天津创业环保、北控水务、环能德美、福建融旗、广西博世科、沈阳远大盛达、金州水务、济邦咨询、海南宜净、北京金控数据、北京欧德林、欧阔碧昂(Aquabero)、京宸玉环、北京汉青天朗、中朗德水务、无锡创晨、北京中斯水灵、合众高科、MIXEL(北京)搅拌器、西卡(中国)、北京恒通国盛、浙江博华环境、国兴环球土地整理开发等企业代表,以及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有中国环境报、中国环保网等媒体共七十余人参加本期企业互访活动。

 

▲合影

环境商会企业互访活动以参观为载体,以观摩、学习、交流为内容,以合作发展、相互促进为目标,提供一个交流经验、谋求共同发展的平台。以期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间的合作对接,增加会员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2017年预计将组织6期,欢迎商会会员单位及业内核心企业的总裁或相关负责人、媒体代表、证券公司代表等参加。敬请关注!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首都公共服务类骨干企业,北京中心城区排水和再生水设施特许经营企业。公司总资产495亿元,员工4100人。在四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北排聚焦主业、聚焦核心技术、聚焦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大力推进北排产业发展,竭诚为广大城乡和客户提供水污染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和个性化菜单式服务,努力打造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的精品工程。

北京排水集团坚持“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企业利益与公众利益高度一致”的宗旨,充分认知自身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社会责任,以满足政府与公众对公用事业企业服务的需求为首要任务,通过“现代化的队伍、现代化的手段、现代化的设备和现代化的管理”建设运营排水设施,在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建设节约型社会等方面发挥了有益的作用。北京排水集团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排水业的领军企业,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北京排水”品牌。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