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内容详细

环保梦 十年行|记环境商会十周年主题晚会

2017-07-27 10:38:50  



2017年7月15日,“环境商会十周年主题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晚会以“环保梦 十年行”为主题,“中国环保之父”曲格平、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以及多位政商学届环保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十年前,一批壮志满怀的环保企业家携手京师,结盟圣堂,剑指江湖,打响生态环境保卫战。环境商会由此应运而生。十年里大家共同历经风雨、上下求索,在这十年中有很多的感动,有很多的收获,有很多的荣耀,也有很多的梦想。

晚会以视频《环保梦十年行》开场,简短介绍回顾了环境商会十年来的过往。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致辞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先生上台致辞,他表示,在接任环境商会会长之后,去很多地方都听到大家对商会的评价,有三个字。第一个字—— “好”,十年来商会给“两会”做了30多个提案,这些提案对环境产业的发展、环境政策的出台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而且不仅来自官方的,行业内也都会讲到环境商会非常好。

第二个字——“强”,就是环境商会在成立之初,目标就是服务于商会的成员企业,为了更好的服务就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所以建立了法律服务团,建立了绿色媒体群,促进国际合作等。

第三个字——“大”,商会最初主要是做水处理的企业,到现在有六个专委会,水、大气、固废、VOCs、土壤修复等等,而且会员从几十人到几百个。所以这三个词连起来就是“好强大”。

商会在经过了十年飞速发展,“好强大”的同时压力大。期望下一个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能够通过大家的相互促进,在中国未来的环境事业当中能够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发展壮大环保产业。希望下一个十年中,成就出更加伟大的环境企业,也让环境商会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成长为世界上伟大的行业组织。



▲“中国环保之父”曲格平先生致辞

原环境保护局局长、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国环保之父”的曲格平先生致辞。他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在成长。看到你们如此年轻,如此生气勃勃,我倍感欣慰!我想,中国环境保护这杆大旗交到你们手中,我是放心的,也是有信心的。

作为第一代环保人,我向在座的环保企业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有野心。取法其上,才能得乎其中。希望你们树立雄心壮志,做一流的企业家,做一流的环保企业。

二是要有恒心。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难免有这样那样的曲折。希望你们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在压力面前不低头,勇往直前地走下去,把企业做大做强。

三是要不忘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你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是你们远大的追求和目标,并为此贡献出你们的聪明才智和力量!

随后,整场晚会正式开始,节目内容共分为三个篇章:清水、蓝天、净土。

上善若水、饮水思源,水是生命的源泉。以“一汪清水·汇聚生命之水”为主题的第一篇章从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水为切入点。通过主题仪式《汇聚生命之水》,直观的为观众展现了我国水污染治理的成效。
 


八家环保企业代表上台


八家长江沿线的污水处理企业代表:博天环境高级副总裁蒋玮、启迪桑德总经理助理崇忠义、铜陵首创排水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文亮、太平洋水处理董事长助理范青如、德润环境商务总监倪化涛、天津创业环保总经理唐福生、北控水环境开发中心总经理徐东升、环能科技副总经理钟晓红等上台,分别将来自博天黄石汪仁污水处理厂、启迪桑德湖北宜昌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铜陵首创排水公司新民污水处理厂、金州集团南通东港污水处理厂、苏伊士新创建重庆长寿中法水务、赤壁创业水务公司赤壁市污水处理厂、南京城东北控污水处理公司、苏州同里古镇水环境治理项目的污水和处理后达标排放的出水,倒入长江展示台的水箱中。

相信中国的水环境,在这些水务企业的努力下,一定会变得更清澈、更健康,更有价值。
 


芭蕾舞表演《站在巨人的肩上》


一场优雅曼妙的芭蕾舞表演《站在巨人的肩上》,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享受。

接下来,晚会进入了第二篇章——“一片蓝天·共享清新之风”。

空气污染近年来成为了社会的焦点问题,这一篇章以空气质量为重点,表达了环保企业携手面对这一难题的决心和努力。节目内容以短片《我对雾霾有话说》开篇,主持人栗坤讲述《冲出雾霾迎接蓝天》点明我国雾霾问题的严重性。在讲述过程中,主持人对比了发达国家的空气污染治理进程,随着创新能力增强和政策深度融合,产业界对我国未来的蓝天白云充满信心。



主持人栗坤讲述《冲出雾霾迎接蓝天》


紧接着的民乐演奏《光芒》,通过炫彩的灯光配合,凸显出未来治霾道路上的希望之光。



民乐演奏《光芒》


第三篇章以“一片净土·滋养万物之源”为主题。

《五色集结中华大地》向观众们展示了作为华夏传统文化的典型符号五色土,东方的青土、西部白色的沙、西北的黄土高原、南方的红土、北边的黑土。五色土不仅象征中华疆域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同时也寓意着美好的意思。



五色集结中华大地


之后,一群可爱的小朋友登上舞台,合唱《最好的未来》,用孩子纯净的童声,表达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期盼。



童声合唱《最好的未来》


节目的最后,环境商会历届会长班子成员和秘书长表演《擂响战鼓 走向未来》,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寓意将继续脚踏实地,激流勇进,拥抱未来。



擂响战鼓 走向未来


环境商会首任会长文一波先生致祝酒词,他说:

十年如白驹过隙,回首环境商会成立之初,我与环境界有志之士携手奔走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因为环境商会与业内同仁的支持,我有幸当选商会第一任会长,与环境界同仁一起为中国环境事业而努力,见证了环境领域的变革与发展。过去十年是中国环保产业高速增长的十年,也是商会从诞生到腾飞的十年。十年中商会企业不断进取与突破,为环保政策的制定和出台建言献策,引领环保行业发展风向。

下一个十年希望能够继续和诸位一起风雨协同,披荆斩棘,迎接激情澎湃的大未来,今后商会将肩负更多的责任和担当,锐意进取,继续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环境商会愿与各界紧握合作之手,共生共赢。


商会首任会长文一波先生致祝酒词



▲商会历届会长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共同举杯


 环境商会十周年主题晚会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缓缓落下帷幕。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主题紧紧围绕当下最受关注的环境问题,直扣人心。现场观众也都沉浸在晚会庆典的喜悦之中。

下一个十年、二十年,期待更多环保企业家加盟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戳力治污,为重现蓝天碧水,为建设美丽中国再创辉煌!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