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圆桌会 >>内容详细

促进环保服务业发展——环境商会第十七期总裁圆桌会议

2017-11-07 15:53:39  
《国务院关于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的通知》(国发[2016]84号)将“促进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成长,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与新材料等产业成为新兴支柱产业”作为补短板的一项重要任务。
 
国家发改委将“研究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服务业促进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发产业增长潜力”作为一项重要落实措施。该项工作由发改委环资司总体负责,成立节能服务业、环保服务业两个专题研究小组,节能服务业专题研究小组由国家节能中心负责,环保服务业专题研究小组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负责。
 
为进一步研究提出加快节能环保服务业促进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激发产业增长潜力,环境商会于8月24日,组织召开商会第十七期总裁圆桌会议,研讨当前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政策需求。
 
会议由环境商会副会长、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主持,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张根华出席本次会议。
 
 
 
 
环境商会执行会长、清新环境总裁张根华从大气环境治理企业的角度出发,重点就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问题与其他企业代表进行深度交流。他强调,第三方治理中需明确治理边界、责任义务。通过专业化的公司进行运作,不仅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的治污成本,同时也有助于污染的有效治理。希望能进一步调动生产企业通过第三方环保专业机构治污的积极性。
 
 
桑德国际副总裁董志明指出,环保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谈了很多年。银行为控制风险收紧了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授信。呼吁民营企业能够获得与央企国企公平竞争的环境。另外,他还提到污水处理厂电价过高的问题。
 
 
博华水务总经理刘成寅、锦江环境副总经理王瑞红、清新环境战投部总监陈凤英、中科通用技术总监戴立虹、盈峰环境执行副总裁王涛、首创股份市场发展部高级品牌经理何庆平、刘禹辰、金州环境集团董事长助理赵蕊、威立雅公司事务及战略经理张啸渤、苏伊士政府事务经理王琳毓、E20环境平台合伙人肖琼、高能环境市场中心经理徐一池、永清环保(北京)副总经理杜心、碧水源政府事务总监戴钢、太平石化金融租赁公司节能环保业务部总经理张锐锋、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巍、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恒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各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针对促进环保服务业发展谈了各自的观点。希望针对环保行业面临着前期投入大、投资收益低,以及目前行业内的恶性低价中标、行业准入门槛过低、技术创新研发投入薄弱等共性问题,秉持公平的市场原则,呼吁尽快出台具体的政策。
 
会后,环境商会将征集到的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政策需求,进行分类汇总,形成调研报告提交发改委。
 
环境商会总裁圆桌会在中国环保行业具有极高影响力,旨在为中国环保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构建一个高视野、高价值的商动交流平台。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