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中意绿色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8-05-14 16:32:19  
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2018年5月3日,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意大利商会、能源环境全球交易所联合举办“中意绿色技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推动中国与意大利企业在交通、能源和环保领域的合作与投资,实时讨论中意两国之间技术转让的方法和战略等相关问题。

中意环保合作项目国家协调人西尔威亚•马西米女士、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先生、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罗伯托•帕跟先生、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郭宁林先生、中国意大利商会代表、中国技术交易所总裁郭书贵先生以及意大利能源环境全球交易所秘书长西蒙•帕多安先生出席会议并作致辞。

赵笠钧表示,中意两国自古以来就有贸易互通往来业务,现在中国的绿色发展道路也需要与意大利合作来更好地实现。环境商会聚集了中国环保各领域的龙头企业,现拥有30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包含30多家环保上市公司。从环保企业自身发展来看,迫切地需要与发达国家加深技术合作。意大利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希望通过合作能够将意大利的技术和人才与中国广阔的环境市场结合起来,更好地利用意大利企业的技术和经验来改善中国的环境问题,并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指导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相信中意的合作将是一个很好的、相互融合的过程。坚信这次中意两国企业代表的相遇一定会创造美好的未来。

会议围绕“污染场地土壤和水的修复”这一环境主题进行讨论,推动中意在土壤和水污染防治领域的合作。意方企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其在水、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的研究进展及成果。中意双方代表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沟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作为中意双方合作的契机,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中国土壤和水的修复治理,实现生态文明。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