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长会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四届十三次会长会在湘潭召开

2018-10-22 09:33:46  
       环境商会四届十三次会长会于2018年10月20日在湘潭召开,此次会议由桑德集团旗下桑顿新能源承办。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荣誉会长文一波,执行会长杨斌、孙明华,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副会长唐福生、邝诺、申晓东、邢文祥、刘雪涛、姜桂廷,监事长王柯,秘书长马辉,以及锦江集团、清新环境、科达洁能、易二零、北控水务、高能环境、中环水务、中德环保、巴安水务、艺康集团、金正环保、航天凯天等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赵笠钧主持,审议通报了四届十二次会长会议的相关决议执行情况,通报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审议2018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的活动方案等内容。
 

       当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环保行业接连遭遇融资渠道萎缩、资金成本急升、信用风险剧增等冲击。事实上,早在去年底,因受国家严控地方 PPP 项目融资、强化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宏观去杠杆等影响,环保行业就已出现“融资难”苗头。再到今年初,环保股平均跌幅接近 35%,跌幅大于所有其它行业。环保资金受限,影响的不仅仅是企业自身,日积月累甚至波及整体治污效果。
 

       环境商会联合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委会成立课题组,研究形成《建议采取紧急措施帮助绿色环保企业渡过难关》的报告,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全国工商联等渠道递交至国务院。在当前形势下,环保行业整体发展困难,唯有抱团取暖才能增加抗风险能力。
 

       环境商会一行还参观了位于湖南省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的桑顿新能源。桑顿新能源的软包三元电池在技术上已经领跑同行,配套的车型逐步从物流车向乘用车延伸。
 

 
       文一波介绍,桑德新能源业务以电池(桑顿新能源)为核心,协同电池管理系统(优旦科技)、电驱动系统(意谱电动)、车联网智能监控平台(智慧云行)、泊车充电(桑德无线)、储能(桑德智慧能源)、电池回收及新材料再生(鸿捷回收),并携手桑德新环卫等,构成一个开放融合的新能源全产业链循环图。
 
 
       从2011年开始,桑顿致力于新能源领域,依托于背后的桑德集团,以快速稳健的布局速度,从核心材料到动力锂电池再到电机电控系统,不断健全产业链条,其打造的“锂电王国”正强势崛起,成长为国内新能源产业的一匹强劲“黑马”。
 

 
       在正极材料领域,三元、碳酸铁锂、锰酸锂齐备,在2017年已实现大范围对外销售,锰酸锂材料排名第一,三元正极材料排名第三。
 
 
       与会嘉宾纷纷为桑顿新能源的飞速发展以及文一波的战略投资眼光表示赞叹。几年前,大家还在猜测文一波这个锂电新能源新兵会如何布局。现在,桑德的新能源业务已经与长安汽车深度合作。从1999年,率先发起市政污水处理“中华碧水计划”,到2009年开始对村镇污水布局,再到近几年进军环卫领域,文一波始终在不停的寻找蓝海,预见未来。
 
 
       环境商会始终致力于加快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期待更多环保企业家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