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强”督导组到环境商会进行第二轮督导工作

2019-01-25 16:14:45  

    1月22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强”工作督导组二组组长杨小平、副组长顾汉春、李富忠以及督导组成员李昕昕、常睿等一行到我商会指导工作。环境商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马辉,党支部组织委员陈璐璐,信息部主任刘世伟,信息部编辑孙芳以及综合管理部徐婧雅共10人出席了本次督导工作汇报会。

 

    督导二组组长杨小平同志首先介绍本次督导工作的目的。杨小平组长表示,全国工商联第二轮党建“六强”督导工作以“精准督导、解决问题、提升质量”为宗旨,对商会近期的党建工作成效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以促进商会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上质量的发展。  

  

    会上,环境商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对近期商会党支部的工作及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辉同志指出,环境商会党支部根据督导组第一轮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反思,积极改进党支部的工作思路,拓宽党建工作辐射面,严格践行党建“六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商会党支部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理论学习能力,找准行业党组织的定位,积极与核心会员单位的党支部建立联系,坚持不懈做好支部联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将党建工作与会员服务、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商会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特有功能和作用,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应有之力。 

    马辉同志表示,由于商会党支部成立时间短、经验不足,商会党建工作的开展还存在诸多不成熟之处。今后商会党支部将继续在工商联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开展,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将理论学习切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引导商会有序开展工作。

    督导组的同志在认真听取完汇报之后,对我商会的整改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督导组的同志表示,商会党支部将政治建设摆在了核心位置上,同时督导组的同志也对商会今后如何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首先,商会要明确党组织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政治领导作用,积极建立党组织的政治学习制度、宣传引导制度、服务企业制度、党建交流制度、人才培养制度和行业监督制度;其次,对商会重大事项要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及建议;最后,要保障商会工作的有效落实,“以作为求地位,以成效求认可”。通过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促进商会会员单位的健康发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