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党组织联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19 15:37:3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环境商会党支部及会员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5月17日环境商会党支部在首创股份新大都饭店召开“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党组织联建工作会议”,并邀请到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强”工作督导组二组组长杨小平做“如何加强商会及企业党组织建设,在污染防治中发挥党组织的先锋作用”主题党课。

image.png

本次会议由环境商会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主持,执行会长单位首创股份党委、荣誉会长单位桑德集团党支部、副会长单位天津创业环保党委、执行会长单位高能环境党委、执行会长单位清新环境党支部、副会长单位中环保水务党委、副会长单位环能科技党支部、会员单位天津瑞恒茂集团党支部及环境商会党支部共9个党组织近40位党员同志参加。

image.png

首创股份党委书记石祥臣同志首先代表首创股份党委对前来参加学习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首创股份的发展和业绩。他围绕党组织的思想引领、科学管理、工作载体等三个方面,分享了首创股份党委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经验。

image.png

杨小平组长做的“如何加强商会及企业党组织建设,在污染防治中发挥党组织的先锋作用”主题党课,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个主题,结合大量生动的从严治党工作案例,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举措。杨组长还分享了他对商会党组织基本职能和党组织的工作方式方法的思考,同时对国有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开展给予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杨小平组长的授课,纷纷表示杨组长深入浅出的授课饱含深度,让大家很受启发,杨组长对商会和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的思考更是为在座的各个党组织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image.png

天津创业环保党委副书记兼环境商会副会长唐福生同志谈到杨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受益匪浅,对所在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今后商会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会员企业“两个健康”发展,加强与会员单位党组织的联建共建工作。

image.png

 参会的其他6个党组织也分别就各自的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清新环境党支委副书记布仁同志表示党组织联建活动能让企业党组织互相借鉴,学习先进党组织的优秀做法,为自身党组织的发展提供指导。桑德集团党总支纪检委员张菲同志也分享了党建工作开展的做法和经验。高能环境党委作为商会民营企业中为数不多设有党委的企业,支部委员刘国军谈到高能环境党委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开设“党建平台”专栏,不断加强员工的思想政治建设。环能科技党支部钟晓红同志、天津瑞恒茂集团党支部孟广福同志和中环保水务党委张之帆同志也做了精彩发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最后,环境商会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对杨小平组长的精彩授课以及对商会及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向首创股份党委对本次联建工作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商会会员单位党组织积极向商会党支部靠拢,加强党组织的联建共建,促进环境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image.png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