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调研环境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商会建设工作情况

2019-11-29 11:25:11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孟谦,会员部副部长刘建等一行五人赴环境商会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商会建设情况。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副会长、锦江生态董事长邢文祥,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马辉,副秘书长刘颖及商会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环境商会会长、博天环境董事长赵笠钧

 

  赵笠钧会长对樊友山副主席一行莅临环境商会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汇报了环境商会的整体建设情况。赵笠钧介绍,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商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不断进行思考与创新,逐步形成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的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采用多种形式,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到会长会议及中国环境产业高峰论坛、中国环境上市公司峰会、中国绿色创新大会、中国环博会、企业互访等系列品牌活动中,既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也提高了会员企业的参与度和认可度。


  赵笠钧会长指出,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大背景下,环境产业发展也严重遇挫,大批环境企业特别是民营环境企业面临资金和市场的巨大压力,环境商会更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着力增强会员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推动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以使其更好地担当环境污染治理的历史使命,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环境商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马辉

 

  商会党支部书记马辉向调研组汇报了环境商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马辉介绍,环境商会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根据《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开展相关工作。一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教育;二是通过商会党支部与会员企业党组织共同开展活动的方式,实现了秘书处党建向商会党建的延伸和覆盖;三是通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探索解决党建工作“两张皮”的问题。马辉表示,商会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教育引导党支部及会员企业的党员同志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目标,为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商会组织、促进“两个健康”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环境商会副会长、锦江生态董事长邢文祥

 

  邢文祥副会长表示,作为社会团体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领悟其真谛,将党建活动与商会品牌活动有机结合,及时将党中央的政策方针传递给会员企业,形式上要灵活多样,以增强会员企业的获得感和参与度。就目前环境产业形势,邢文祥提出,环境商会会员企业要抱团取暖,以应对产业寒冬。环境商会也要继续积极地以高起点、低姿态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帮助会员企业走出困境。

 

 

  樊友山副主席在听取汇报后,对商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环境商会积极通过与会员企业开展党支部共建工作,并结合商会大型品牌活动向会员企业传达党的政策方针,这种创新的方式深刻诠释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的含义,值得大家学习。


  针对商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樊友山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国家政策宣传工作。要理性看待当前形势,明确方向,上下团结。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力度,要抓全员政治工作,抓全员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理论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我们思想上的指引、行动上的指南;三是要查摆整改问题。环境商会党支部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30 号文件,对照会员企业的期待和期盼,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找准存在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切实抓好整改,促进商会党建工作开展,坚持以党建带会建,探索商会改革路径。四是要广泛吸纳会员,扩大商会规模,为商会注入新生力量,逐步形成影响力,塑造商会的品牌效应。


  结合当前非公经济发展形势,樊友山还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全社会对环境治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环境企业今后的发展前景不可小觑。广大环境企业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民营经济提出的历史任务,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会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孟谦,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纪检处二级调研员、商会党建指导员张强等也对环境商会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孟谦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纪检处二级调研员、商会党建指导员张强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