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召开防控疫情专题讨论会

2020-02-07 16:13:54  

    2019年末至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势头凶猛,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环境商会组织会员单位积极驰援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倾尽所能,贡献着一份力量。根据不完全统计,连日来,在环境商会号召和组织下,已经有近50家会员企业参与抗疫行动或捐款捐物。截止2020年2月5日,累计捐出善款约5000万元,筹措口罩、防护服等百万余件,同时还向疫区捐赠了清洁消毒车、净水器、消毒液等物资。更为关键的是,作为环境治理工作的生力军,疫情爆发之后,广大环境企业纷纷发挥自身的专业能力,坚守在此次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不仅积极投身肺炎收治医院建设,还在保障医疗废物安全及时的处理处置,确保各省市供排水、环卫、垃圾处理等环境服务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遏制疫情蔓延筑起了一座座“防火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号召广大环境企业投身疫情阻击战、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同时探讨环境企业目前存在的共性困难及应对建议,环境商会于26日紧急召集党建工委和执委会成员召开防控疫情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商会党建工委主任、会长赵笠钧主持,大家就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从行业专业角度和环境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展开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环境商会有责任向生态环境部、全国工商联及卫生部门发出呼吁:

 

    一、现阶段的环境管理,包括供水、污水、垃圾处理、环卫等,应纳入国家卫生防疫体系;

 

 二、给予坚守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环境工作者应有的防护支持;

 

    三、针对医疗废弃物处理量大的问题,以及疫区口罩、防护服等均需要列为医疗废弃物严格处理;

 

    四、向全社会呼吁,加强全民环境卫生意识,特别是对居民小区的环境管理、卫生防范意识提出专业意见。

 

    针对环境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大家建议通过全国工商联向地方政府呼吁,疫情期间确保地方政府及时支付环境企业的运行费用;向银保监会呼吁,对疫情期间环境企业股票质押到期、银行贷款到期,给予6个月以上的延期还款的非常时期政策,减缓企业的压力。

 

    环境商会作为一级党组织,对会员企业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和先进党组织、行业企业积极担当的事迹,加强宣传报道,彰显环境从业者在重大疫情面前的行业担当。疫情当前,环境治理工作面临更为严峻挑战,希望广大环境企业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