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让党旗在商会和民企中高高飘扬——全国工商联举办第26期德胜门大讲堂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

2020-07-13 10:39:47  来源: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

 

  711日下午,全国工商联结合第26期“德胜门大讲堂”,采取网上直播形式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喜迎建党99周年,让党旗在商会和民企中高高飘扬”,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和工商联所属商会抓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破题。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对党的感恩之心及对党建工作的理解认识、如何推动商会党建破题、商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等,谈感悟、谈体会、谈实践、谈成效。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书记樊友山参加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主持。

 

 


  活动中6位嘉宾作主题演讲。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参加高考、投身改革开放、带领三一集团发展的心路历程,并展望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愿景,充分展现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对党的深厚感情;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形态构建的组织逻辑,以及民营企业和商会开展党建工作的理论依据和方式方法;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党委书记、商会副会长,四川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结合商会成立党委,分享了商会党建工作如何破题,商会党组织如何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生,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努力打造红船旁商协会党建高地”为题,介绍了嘉兴市工商联以党建为引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协会情况;河南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从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讲起,分享了民营企业如何抓好党建促发展;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邹棋藩,提出以依托“互联网+”,创新党组织建设平台,创新思想政治引领平台,创新服务企业发展平台,创新履行社会责任平台。

 

  活动中,围绕如何理顺商会党建工作的领导管理体制机制、如何建立适合商会特点的党组织、如何让商会党组织充分发挥好作用,主持人和3位嘉宾展开对话交流。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向远春指出,商会党建破题要着重抓住“两个覆盖”、 党务干部能力培养、规范化建设、作用发挥、基础保障等五个方面重点,并介绍了重庆市的试点做法。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副书记,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董事长江楠强调,商会建设要牢牢把握“政治性、经济性、自律性”的有机统一,推动商会党建破题要突出政治引领。中非民间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党建工委秘书长白啸峰指出,商会党建破题要重点做好顶层设计,创新运行机制,扩大两个覆盖,强化主体责任,注重党建工作实效。

 

  共有80万人次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凤凰新闻、腾讯视频、新浪微博等直播平台参加了活动。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