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让初心保鲜、使命永恒

2020-08-24 10:47:0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和平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守初心担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无论是有效应对当前复杂局面,还是乘势而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都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和智慧。


知史知责,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以史鉴今,读史励人。一部党史就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见证,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学史知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强化初心使命的必修课,要在学习党史中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感受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艰辛历程,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更加明白肩负的责任和重担。要把学习党史同当今世界发展历史规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和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常学常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理论滋养初心、理论引领使命。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对照找差距、查短板,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主业主责,紧密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担当作为,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依靠担当作为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担当作为走向未来。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前,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接着一步走,坚定信心、心无旁骛朝着胜利目标挺进。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逢山开路、雨水架桥,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复杂形势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用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去兑现对人民的承诺。要坚持人民至上,埋头苦干,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扎扎实实抓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一流业绩。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