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座谈调研 >>内容详细

【全联要闻】高云龙出席2020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

2020-09-02 10:56:4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831日,2020年度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会议。


 

 


高云龙对近年来直属商会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工作,提出明确改革要求,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明确了方向,争取了空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全国工商联和直属商会共同努力,取得了改革发展的良好开局。改革发展呈现新局面,以打造中国特色一流商会为牵引,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加强商会改革顶层设计,建立评价体系并不断完善,探索创新组织形式,努力扩大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覆盖面;政治引领职能逐步增强,经济服务有所创新,建言献策能力得到提升,社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一些商会法人治理体系得到完善,商会党建工作积极探索破题,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秘书处职业化水平逐步提升。

 

高云龙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产业链安全风险增加,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挑战明显增多;党中央提出要在做好“六稳” “六保”的基础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些挑战和机遇为直属商会发挥作用提供了新空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功能,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商会作为市场主体最为集中的社会组织,是不可或缺的治理主体,在行业自律、维护权益、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在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前景广阔。同时,工商联及所属商会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要落实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要求,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边实践、边总结、边探索,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商会。

 

高云龙强调,要通过切实推动商会党的建设,创新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民营经济人士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商会建设的政治方向;要通过选优配强商会班子,搞好班子团结协作,会长带头抓好个人修为,不断加强商会领导班子建设;要努力加快组织发展,稳步增加会员数量,不断优化会员结构;要着力提高商会服务能力,在服务党委政府重大部署、行业可持续发展、会员所思所想所盼上着力,努力增强组织粘性;充分发挥商会民间性的优势,主动适应行业特点和需求,创新运行机制,丰富活动方式和内容,为会员搭建融资、信息、法律、技术、人才、对外交流等服务平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要注重打造商会工作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培育商会文化;要切实提升商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主动信息公开,加强秘书处职业化建设。

 

 

 

会上,高云龙为中非民间商会、科技装备业商会、家具装饰业商会、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农业产业商会、医药业商会、旅游业商会颁发了2019年度优秀商会证书。

 

中非民间商会会长汪力成、农业产业商会会长王均豪、环境服务业商会会长赵笠钧、新能源商会会长钟宝申、纺织服装商会会长高德康、城市基础设施商会秘书长程林、甘肃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邹棋藩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以及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餐饮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8省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郭钇杉)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