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29 12:2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928日上午,环境商会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

 

 

 

组织生活会上,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马辉认真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措施》文件精神,并带头查摆问题,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餐饮浪费自查自纠存在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谈到厉行节约的问题时,马辉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牢记总书记“中国人能否端好、端稳自己的饭碗,当从珍惜盘中餐开始”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珍惜每一餐饭,制止餐饮浪费,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还要带动自己的家庭和身边的人厉行节约,特别是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实行“光盘”行动,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商会秘书处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浪费现象发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会上,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份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文件和指导开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意见》提出的一系列思想理论上的重大创新成果,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同时也从工作布局和政策、制度层面作出了许多新的安排,有利于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马辉指出,环境商会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占会员总数将近80%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这种新形势下,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意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商会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化政治意识、践行责任担当,全面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加强与会员企业的上下联动,充分发挥“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三个角色作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做好会员企业的排忧解难和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支持其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助推行业和会员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