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 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

2020-11-30 11:52:38  

11月27日,环境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  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环境商会党建工委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马辉同志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仍然艰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具体部署,也为新阶段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迈向更加广阔舞台指明了方向。

 

《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提出如下要求:1、要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2、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3、要推动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4、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5、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业务工作全过程;......


学习后,与会党员同志展开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马辉同志谈到,环境商会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占会员总数将近80%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这种新形势下,商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商会工作,全面推进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加强与会员企业的上下联动,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支持其改革发展;新常态下,在面临国内外市场竞争变化及经济下行压力的双重作用下,企业要从高速发展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换,要做大、做强,就必须通过创新融合发展,因此商会要积极鼓励民营企业用创新的思维探寻企业增长新动能,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交往职能,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组织企业考察,加强互访交流;充分发挥商会科技创新职能,通过展览展示会、论坛会、产品推广会、研讨会等,为会员和企业提供多种服务,搭建共赢共建平台,努力把商会建成一流商会,全力助推行业和会员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


建设一流商会,离不开党的政治引领。商会党组织自成立以来,多次与会员企业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讲党课、互动交流等形式举办党建联建活动,初步探索了以党建为抓手,为民营企业搭建服务平台、以特色党建带动会建的方法,坚持同频共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秘书处党建向商会党建的延伸和覆盖,有效推动会员企业党建工作发展,充分实现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的目标,促进商会和会员企业的“两个健康”发展。


会上,马辉同志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建工委要紧密围绕全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创新结合,与服务会员有机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发展,扎实开展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并始终坚持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当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中心工作来抓,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