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内容详细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全国工商联举办“百年献礼,诗歌里的党史”朗诵会

2021-04-30 15:34: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岁月的风尘/掩盖不住你永远青春的容貌/历史的长河/沉淀不去你奋斗过的业绩/开拓者与后来人/都抱着一个光辉的信仰——中国共产党”,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的企业家们对党的深情热爱。429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机关团总支和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办的“百年献礼,诗歌里的党史”朗诵会在全国工商联机关三层报告厅举办,朗诵会的主题是“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来自全国工商联机关、直属单位和直属商会的19支代表队朗诵了19篇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作品。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并在朗诵会结束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对活动举办予以支持。

 

 

  樊友山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国工商联举办“百年献礼,诗歌里的党史”朗诵会具有特别的意义,以这种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全国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实践行动。19支代表队朗诵的19篇诗歌作品,令人仿佛徜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解放、从贫弱走向富强、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奋斗走向复兴的一幅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中,真正感受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预示着我们党、国家、人民和我们的事业风华正茂。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激发的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两个健康”的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朗诵会特别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二级巡视员谭幼萍,全国工商联机关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人事部副部长李冰,中华工商时报社总编辑李树林,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书记孙平,全联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全国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三替公司总裁李萌,91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许泽玮,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党支部书记薛正旗担任评委,对朗诵作用进行点评打分。

 

 

  现场朗诵的19篇诗歌作品无不饱含着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深情歌颂。“初心,是孩子出门求学时,母亲那暖暖的、永不冷却的拥抱/初心,是暗夜里的北斗,是信念之魂发出的万丈光明/初心,是征途里的永不磨灭的胆气与坚贞/水在说:心向大海,坚定方向,所以我势不可挡/山在说:无惧风雨,积翠凝华,所以我屹立不倒/党在说:不忘初心,矢志为民,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说:听党话,跟党走,聚力复兴大业我们铿锵前行。”全国工商联研究室创作的《青春向党不忘初心》引起线上线下听众的强烈共鸣。

 

  由6名青年记者组成的中华工商时报社代表队,满怀深情地朗诵了《红楼,红船,红旗》:“翻看1916年的中国/这一张纸残损得不忍细读/从大海边到北平都是苦民/天空乌云密布,黑云一片/炮弹吼叫/而在北平一隅/开始修建一座楼/红砖红瓦红房子/撒播知识的种子/把思想的根种进知识的土壤/成为一个响亮的名字/——北大红楼/北大为姓,红楼是名/后来/红色的火种在这里发芽/红色的基因从这里传承/鲜红的旗子红遍全中国,插遍全中国……”在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里,展现了年轻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人事部)代表队和法律部代表队分别朗诵了《西江月·井冈山》《五律·喜闻捷报》《沁园春·长沙》等七首毛泽东经典诗词,追忆峥嵘岁月,感悟人间正道,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救亡图存、励精图治的价值取向和使命担当。他们用诗歌朗诵表达心声,作为青年党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不断推动工商联“两个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全联并购公会、书业商会、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联合代表队朗诵的《党旗颂》中,大家深情地诵读:“那把磨得锃亮的镰刀/披荆斩棘/割去旧中国腐朽的毒瘤/那把高高擎起的铁锤/力重千钧/砸烂旧社会沉重的枷锁/你是一面真理的旗帜/穿越九十五轮日月沧桑永不褪色/你是一面飘扬的战旗/无数中华优秀儿女为你前仆后继/你是一面永恒的党旗/旗下回响着共产党人庄严的誓词/你是一面温暖人心的旗帜。”一把镰刀一把锤子交织在一起,看上去普通的图案,在党旗上就标志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看到党旗我们就心潮澎湃、力量无穷。

 

  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队

 

  91科技集团代表队

 

  经评委会现场打分评选,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队和91科技集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代表队、会员部代表队、宣教部代表队,中华工商时报社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全国工商联办公厅代表队、扶贫与社会服务部代表队、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代表队,全联并购公会、书业商会、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联合代表队,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新能源商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石油业商会、汽车经销商商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联合代表队,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青年创业者协会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人事部)代表队、经济部代表队、联络部代表队、法律部代表队,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表队,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代表队,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