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长会 >>内容详细

环境商会五届十一次会长会在京召开

2021-05-13 11:52:43  

 

环境商会五届十一次会长会暨党建工委扩大会议于2021510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德环保集团承办。环境商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及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赵笠钧会长主持,通报了2020年度商会主要工作执行情况,2021年第一季度商会主要工作执行情况;审议商会2020年度财务情况报告以及2021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等。


▲赵笠钧会长主持会议

 

围绕第五届理事会届中调整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山公用董事长郭敬谊、航天凯天环保总裁姜晖、雪浪环境董事长胡建民担任环境商会副会长;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金砖(厦门)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北京中科昆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商会常务理事单位。

 

疫情之后,绿色产业关联的众多业态迎来升级的发展使命。当前政策对于碳中和的引导和布局力度不断加大,借着“碳中和”的风口,环境产业将迎来充满机遇的发展期。7月,由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将聚焦“碳中和愿景下产业新势力”主题,邀请专家、企业、媒体等代表参会。本次会议就高峰论坛策划方案等展开了讨论,初步确定了论坛框架。届时,产业高峰论坛将系统探讨“十四五”绿色转型如何布局、环境产业如何助力碳中和、绿色经济如何借力金融资本等热点话题,敬请关注。

 

▲马辉秘书长通报商会各项工作情况


今年初,为促进环卫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环境商会向“两会”报送《关于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 实现全国环卫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提案》,建议国家出台产业扶持政策,优先保障环卫企业及环卫工人合理收入的及时足额支付,建议加大环卫智慧化与新基建结合的力度,进一步整合市政养护、园林绿化和环卫业务,鼓励行业内优胜劣汰和整合兼并。


2021年,环境商会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发挥领导班子作用,深化党建工作;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优化分支机构,大力发展会员;三是拓展智库建设,寻求引领未来的新引擎;四是创新平台建设,打造多元化产业生态圈。


▲合影留念


中德环保集团是本次会议的承办方。中德(中国)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第一家在德国主板上市的中国企业。公司主要聚焦垃圾焚烧发电,集规划、研发、咨询、工程总包、成套设备制造供应、营运管理、投资于一体,始终致力于“美丽中国”建设。

 

环境商会始终致力于加快中国环境产业市场化、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进程,做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行业的推手。期待更多环境企业加盟环境商会,同心同德、精诚协作,建设美丽中国。


商会将在环保同仁的关爱与支持下,继续努力,为产业和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鼓与呼。期待下次相聚!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