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互访 >>内容详细

共话“双碳时代”,共谋绿色发展--环境商会部分在京单位赴北排参观交流

2021-07-22 14:24:24  

 

719日,环境商会部分在京单位应邀到北京排水集团参观交流,共话“双碳时代”环境产业的绿色发展。

 

 

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带队,首先探访了槐房再生水厂,通过聆听讲解、现场考察、实时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亚洲最大的地下再生水厂——槐房再生水厂的运行工艺和环境贡献。槐房再生水厂位于北京市区西南部,总占地面积470亩,规模60万立方米/日,主要承担缓解城南地区污水处理压力的任务,规划流域面积约137平方公里。槐房再生水厂从工艺到设备,采用了多项北排自主研发成果,自2016年通水以来便广受关注。先后荣获国际水协颁发的全球项目创新金奖、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等荣誉。水厂的地上部分是湿地公园、地下部分是运营设施,经过多年的运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初期愿景得以显现,为今后污水处理厂建设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与会人员随后来到北排集团装备公司,据悉该公司早在2000年初便布局新能源产业,目前已在北京中心城区开展了多个水源热泵项目,并在清河再生水厂、酒仙桥再生水厂、小红门再生水厂开展了分散式光伏项目。“十三五”期间,水源热泵开发利用累计节约天然气1.2万立方米,光伏能源开发利用累计节约电量4000万千瓦时,累计相当于节约标准煤近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13万吨。

 

环境商会作为环境产业政策、市场和技术交流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持续通过组织会员单位间的参观考察、交流互鉴,有效促进环境产业“碳达峰、碳中和”产、学、研的融合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