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

2021-08-02 10:55:41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中环洁践行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环境企业来说,更是一次对实力、专业、担当的严峻考验。城市环境需要环卫人的坚守,环卫人的健康更需要企业扛起责任担当!如何做好环卫工人的防疫工作,是打好防疫战的关键一环。

 

2020年疫情期间初期,防护物资缺口巨大、供货厂商货源不稳、物流运输时常受阻……环卫行业处于防疫物资调配短板,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环卫工作者,物资紧缺、面临严峻的感染风险。重重困难摆在企业面前,如何在困境中突围?中环洁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用一个接一个的行动,交出了一份完满的答卷。

 

困境突围,率先发起“守护环卫人”公益行动

 

中环洁环境有限公司在住建部领导的支持下,联合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等组织在业内率先发起“守护环卫人”公益行动,为全国范围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人筹集防护物资。

 

第一时间筹集价值125万元的防护物资(手套30万副、消毒液400桶、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3000个等)送至以湖北等53个地方环卫协会/城市管理局统一分配。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环洁联系16个省、市的50多家涉及环卫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环卫主管部门和慈善机构,累计捐赠防疫物资、环卫车辆及防疫资金300万元。

 

 

保护好自己,守护好他人

 

2万余名员工抗疫17城,紧急调配一线物资是关怀更是决心

 

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医疗战线尚存在巨大缺口,作为同样冲在一线的环卫作业,更是全面告急,多地面临“一罩难求”的困境。中环洁总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中心迅速着手解决防护物资问题。负责物资采购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夜以继日连续拨打各类物资生产商电话1000余通,一旦获得货源,马上安排签署合同、支付货款。经过多方努力,历时3天,终于将第一批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落定。

 

中环洁在积极响应政府抗击疫情作业需求、深入疫情封闭区开展垃圾清运、消杀等任务的同时,竭尽全力保障一线环卫工作者的防疫防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各种有效资源,保证防疫物资供给(集中采购及调配口罩80余万只、手套20余万只及若干防护服等),根据疫情形势连续制定更新三版《新冠疫情作业指导规范》,加强防疫专业知识培训,给全体员工致函,疏导员工心理,最终确保2万余名员工零感染。

 

企业责任,毅然担当

 

疫情期间,发现患者的小区,中环洁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在山西阳泉及内蒙玉泉项目地均发现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小区成了人人谈及色变的“污染区”。为保障卫生安全,必须要有专业人员对小区特别是患者居住区域进行彻底全面的消杀工作。关键时刻,中环洁的一抹橙色现身在第一现场。

 

  

为了保证后期的垃圾清运工作有序进行。中环洁内蒙古玉泉项目公司主动接管秋实景峯汇小区的所有垃圾清运工作,直到疫情解除。而阳泉的事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道路相对狭窄,大型垃圾清运车辆无法通行,小区内没有垃圾点位。为防止居民在隔离期间产生的生活垃圾造成二次污染,阳泉中环洁为小区设置了专门的垃圾收集点位,并安排专人专车每天对这个垃圾点位进行生活垃圾清运。对被隔离小区垃圾每日进行两次收运,口罩车每天作业一次收集丢弃的口罩。

 

此外,阳泉中环洁对其他密切接触者居住小区(非阳泉中环洁服务范围)也主动完成了全面消杀任务。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组织部在秋实景峯汇小区进行现场授旗仪式,对这次疫情中深入疫区,清运垃圾的中环洁玉泉项目公司授予“中环洁防控疫情突击队”旗帜。授旗仪式现场党员宣读入党誓词,突击队员郑重宣誓,这份神圣的荣誉感,激励着所有中环洁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