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上海板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2021-08-16 10:32:07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板换机械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上海板换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节奏。面对紧张的局势,公司迅速调整状态,做到防控即是命令、复工复产即是根本,全体员工快速投入到工作中。

 

2021年春节临时,公司员工严格遵守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做到原则上要求非必须不离沪,做到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人员密集场所戴口罩,养成“一米线”、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网络拜年新风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仍在继续,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之后,公司领导深刻认识到生产力在经济基础中的重要性。

 

为了公司全体上下能够多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作为抗击疫情中的一小股“逆流”之力,领导班子决定在2021大年初三复工复产,这个决定获得了全体员工的赞同,有了2020年抗疫的经验,员工们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更有信心。公司安排专职人员每日做好厂区车间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食堂通风分餐等防疫工作,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复工安全。员工们按照规章制度,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完成对车间设备的检查、维护,对制造工序的一丝不苟,对产品质量的细致严谨。

 

公司履行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有计划的开展了自我监视测量活动和委托监测活动,废气、废水、噪声等检测值均达标,未发生相关方投诉或抱怨。

 

2020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活动中,上海金山区成功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名单,上海板换作为金山大家庭的一员,积极组织员工响应政府号召,披上“黄马甲”,与社会各界志愿者大部队涌进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掀起志愿服务新浪潮。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宣传教育等活动,通过疏导交通,清除卫生死角和小广告,协助交警对非机动车抢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乘车、过马路等。让社区居民真正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区带来的变化,引到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区创建,推进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真正正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志愿小行动,创城大力量”的主治。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辖区每一个角落都在变化,每一个细节都在变化。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志愿力量,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山阳镇社区中心对我公司志愿者程凯等员工颁发志愿者奖章,这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激发了更多志愿者投身于公益事业上。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