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环境企业社会责任榜样】上海水源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021-08-17 09:44:53  

 

编者按:为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促进环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环境商会今年发起最具社会责任会员企业调研活动。即日起,商会将陆续展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弘扬公益精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上海水源地践行社会责任

 

上海水源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于同济科技园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地表水水生态修复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和上海市科创三十年“明星企业”,设有“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公司于2017年获上市公司博天环境集团(603603.SH)战略性投资,并于2018年获批建立“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

 

公司业务范畴涵盖河湖水治理、饮用水源地生态修复和水质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人工湿地、水上农业开发等多个领域,具备从产品研发、方案设计、工程实施及运营维护一站式水环境治理方案的解决能力。

 

公司与同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紧密合作,积极扩展产学研成果,主要研发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在环境工程、微生物生物研究、水域环境生态学等领域专家支持及引领下,在水生态修复领域具备强大的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


 

企业抗击疫情、平稳复工复产

 

2020年初,面对突发疫情,水源地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防疫政策,科学防控、平稳复工复产。公司建立防疫机制,每天报备制度,逐步复工、缓步复产,同时保障防护物资到位,助力安全复工复产。

 

金台山森林公园一期项目便是在这期间平稳复工复产的典型项目。

 

 

金台山森林公园占地超2000万平方米,是云浮市新兴县的城市名片,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水源地负责水域面积约5万㎡的水生态构建、景观提升工程。面对疫情防控和工期要求,在项目现场的清杂、底质改良、生态围隔及沉水植物种植人员不足,水源地项目部在加班及合理布置工程任务的同时,按施工进度计划表里面的时间节点流星赶月般的施工。白天的放线、现场带队、材料采购和业主、绿化单位协调工作已疲惫不堪,而管理人员经常昼夜排水、制作工程资料,体现对公司、业主的负责,也体现了我司员工的责任感。最终,项目如期完工。


有水有了灵气,森林公园吸引大量当地市民游览、休憩,节假日更是体现了人文、水景、繁盛的社会景象。公司通过服务客户获得生长进化,让客户更受益,让社会更需要,让环境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环保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作为环保行业水生态修复领域的一员,水源地始终秉持“让每一片水域都能成为真正的水源地”的使命,公司在河湖水治理、饮用水源地生态修复和水质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人工湿地等领域深耕,通过各类技术方案和施工措施让水质恢复清亮,助其构建自身生态系统,建立自我修复能力,使周边百姓可以享受水清水美的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