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商会动态 >>内容详细

向善而行丨环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优秀榜样力量

2021-08-24 09:46:0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企业既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也有社会责任、道德责任。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也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主体。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环境企业在发挥自身专业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贡献卓越,与此同时,众多优秀的环境企业已经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为挖掘和培养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今年6月,环境商会以公开征集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基础,发起会员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调研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肩负更多责任,释放更大能量。商会甄选出60余家会员企业的优秀案例,并于近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集中宣传展播,得到广泛关注。这些案例在传递公益精神的同时,也彰显出环境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以榜样力量促进了更多环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集中展播的这些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双碳”目标方面,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生态环保、节能降耗等绿色技术创新和应用,始终以专业坚守,践行可持续社会价值。

 

与此同时,他们聚焦国家所思、社会所想,热心公益慈善,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在扶贫攻坚、创造就业、加强公司治理、传播绿色理念等方面积极行动,为增进民生福祉和社会和谐贡献出重要力量。尤其是他们充分运用自身优势,精准发力,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创业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公益扶贫、资金扶贫等诸多方式开展帮扶活动,成效显著。

 

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同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积极驰援河南洪灾,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逆行而上,不仅依托专业技术,发挥专业能力,切实做好疫情、灾情期间供水、排涝、固废处置等环境服务工作,更是积极捐资捐物,参与防疫抗灾,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严格遵守相关政策,守护员工健康,彰显格局和担当,成为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托举力量。

 

在此,环境商会向所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环境企业致以谢意和敬意!

 

当前,我们迈入新发展阶段,“十四五”开局,美丽中国建设和“双碳”目标赋予环境企业更大的责任。环境商会作为全国性行业组织,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凝聚产业力量,继续推动环境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向善而行。


人民调解委员会 【更多】

会员验证

提交关闭